台湾开第一枪 击落共机!封城背后的惊人秘密!(视频)

发表:2022-09-02 2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明镜,今天聊三个话题。

第一个话题是,中国各地争相做核酸,封路封城。真的是因为疫情封城吗?还是有别的原因?

第二个话题是,中共用无人机对金门骚扰,看上去只是一种心理战,实际上它还有什么别的意图呢?

第三个话题是,从拜登对习近平的最新评价,我们可以看出美国对华的态势有何改变?

成都民众疯狂抢购

中共官方宣布,从周四(9月1日)下午6点开始,成都封城四天,当局要求全体居民居家,非本小区居民不得进入;农村地区严格控制人员出入。于是民众又开始涌入各大超市,疯狂抢购。

封城消息传出后,民众纷纷讽刺当局“被打脸”,因为官方不久前还在“辟谣”。

周一(8月29日)网友“热带雨林”发信息说,相关部门当晚开会研究成都是否封城。第二天,成都官方通报称,“热带雨林”是37岁男子佘某某,他因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15日,罚款1000元人民币。

官方通告一发,全城居民紧急出动抢菜屯粮,场面相当惊人!

在推特上疯传成都居民疯狂抢购的画面,人潮塞爆市场,有的主妇为抢菜站到摊位高处;有的妇女顾不得头上满是髪卷,从美容院冲出来抢购;有的休旅车顶挂满温体鸡;有的车后厢塞满生肉;有一辆车后备箱内甚至放了一整头猪!

过去10天,中国大陆31个省区均出现疫情,“封锁”正在全国范围展开。因为零星的几例或几十个病例,就可以把百万人、甚至千万人画地为牢。

在中共二十大之前,“清零”政策正在加倍严厉地进行,这是标准的习近平路线,各省官员以此来向习近平表忠心。

时事评论员石山表示,大家都在走习近平路线,中共的地方大员都是权力场中摸爬滚打干出来的,对上层权力动态敏感至极,大家都知道政绩不重要,跟对人才最重要。

其实地方官员也有他们自己的算盘。有的地方官说,经济很差很差,数据无法达标,所以必须用清零来掩盖,“一疫解千愁”。今年反正经济不可能好了,已经这么差,那么只要有疫情,我就严厉清零,过度防疫,所以经济损失,数据不好就是“可以接受的代价”了,上面无法追究。甚至没有疫情,没有染疫的病例也可以过度防疫。

石山表示,另外一方面,中共内部已经下达“一切为了二十大”的命令,基本上就是两个内容,二十大之前,哪个地方爆发大规模疫情,那个地方官就准备下台走人吧;第二个是,哪个地方二十大之前发生群体事件,比如河南村镇银行老百姓聚众要钱,哪个地方大员恐怕就凶多吉少。只要出了这个事,你就吃不了兜着走。

台湾击落中共无人机

中共无人机最近多次侵入金门上空,周四(1日)中华民国陆军金门驻军首次击落一架无人机。

金门防卫指挥部表示,周四中午12时3分,发现一架不明民用空拍机进入狮屿禁限制水域上空,驻守部队依程序应处,示警驱离无效后,即行防卫射击、予以击落。

总统蔡英文周二赴澎湖巡视时公开表示,国军不会让对岸有不当的借口来制造冲突,国军不会挑起战端,国军自我克制,但不表示国军不会反制。她下令国防部,适时采取必要而且强力的反制措施,捍卫国家领空的安全。

这个讲话一出来,金门的守军马上就开枪了。台湾原空军副司令张延廷表示:“这金门哪是它的领土呢?是台湾的、中华民国的领土,它怎么可以来来去去,也没有通报就过来了。”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宣称,“台湾当局渲染紧张毫无意义”。

时事评论员王赫表示:“中共的‘战狼’外交官,都是外强中干、色厉内荏。中共当局并没有实力打台湾,现在都是搞‘灰色战争’,欺负台湾软弱。台湾真强硬起来,中共这方面其实是没辙的,只能叫嚷几句。”

美国白宫国安会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对此表示,有鉴于中共在台海的侵略胁迫行径,台湾忧虑合乎情理。

分析认为,中共从起家开始,屡试不爽的拿手招数,就是军民不分。军就是民,民就是兵。说穿了就是在战与非战之间,制造一个巨大的灰色地带。

这种手段一旦成功,中共就可以获得政治和军事利益,如果失败了,中共可以很方便地切割。

这次台湾虽然只击落了一架无人机,但是海峡两岸持续了数十年的和平状态,已经被中共率先打破了。

中共用民用无人机对金门骚扰,看上去好像只是个玩笑,只是为了煽动小粉红的爱国情绪,但实际上它是有军事意图的。

如果蔡英文不敢采取措施,只是口头抗议,下一步会有更多的民用无人机成群结队地入侵,将来中共释放成百上千携带高爆弹药的无人机发动进攻的时候,台湾怎么办?

不过,有学者认为中共没有侵犯台湾的军事实力。

台湾资深军事评论家亓乐义认为,中共没有余力去真正挑起战争,因为马上就进入二十大,中共当局要去营造所谓好的环境,至少不能让美国真正想要做些什么,如果这个时候出事,二十大就不用开了。

他认为中共没有能力全面侵犯台湾,因为它的军队现在正处于整个训练的转型阶段,整个军改还在陆续地到位。而且它面对的是美国。但说中共占领台湾的外岛,这个能力是有的。

“制空制海登陆、全面占领台湾的能力,我认为它在十年之内都不具备。它现在都是用统战这种威慑宣传,最主要是宣传。”

拜登对习近平的最新评价

8月25日晚间,拜登在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举办的一次招待会上说,世界局势正处在不断变化当中,其中中国所处的局面是,习近平和中国人民不确定自己的未来走向。外界关注,拜登政府对中共走向的判断是否正在调整?

过去几年里,中共被批评“开倒车”,经济发展也放缓,北京与美国、西方国家的政治和经济关系严重恶化。

拜登在招待会上说:“中国所处的一个情况是,他们正在试图弄清楚他们要走向哪里,如何处理所走的方向。他们不是很确定。”

拜登在讲话中提到,他是与习近平相处时间最长的世界领导人,过去12年来曾经与习近平单独相处超过78个小时,其中68个小时是面对面的接触。

拜登还是奥巴马政府(2009.1—2017.1)的副总统时,就开始与习近平打交道。时事评论员王赫撰文表示,拜登就任总统以来,对习的评价一直在改变。例如:

2021年2月7日,拜登在接受CBS采访时,谈到习近平时说“他很聪明,他非常强硬。”“我的意思不是批评,只是现实——他的骨子里就没有民主。”

2021年5月28日,拜登对从阿富汗撤军的美军发表演讲时提到:习近平坚信“在2030年或2035年之前中国将拥有(own)美国,因为专制国家可以迅速做出决定。”

这些评价,表现出拜登对习、对中共的认知发生了改变,不再寄希望习近平会领导中国变革;同时拜登也意识到“我们正处于一场民主国家与专制国家之间的战斗”,认识到中共是美国最大的威胁。

长期以来中共以经济发展作为其合法性的来源,然而现在经济数字糟糕,青年失业率飙升至20%的历史新高。

根据中共民政部近日发布的公报,去年中国结婚登记的人数创下了36年来新低,中共曾经倚仗的人口红利正在消失。

在俄乌战争前几周,习近平和普京宣布友谊“无上限”,北京没有谴责这种入侵行为,进一步加剧了它与美国、欧洲各发达国家的紧张关系。

本周三,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发布了报告,发现中共对新疆的少数民族迫害,可能构成反人类罪。

美国政界、学界开始意识到,中共已经无可救药地进入快速衰亡的新阶段。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看风云》节目,别忘了订阅、点赞并留言∼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明镜。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