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参谋总长大赞曹兴诚称:不能置身事外(图)

发表:2022-09-03 1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sv
前参谋总长李喜明对前联电董事长曹兴诚提升全民国防的做法表示赞同。(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9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前联电董事长曹兴诚宣布将捐赠新台币30亿元提升全民国防,前参谋总长李喜明上将今天(3日)表示,对此感到相当敬佩且认同;他强调,俄乌战争经验显示,老百姓能置身事外。

中央社报导指出,李喜明在晶华酒店为其撰写并于9月1日出版的“以小制大的不对称战略,台湾的胜算”一书举办媒体茶叙时提及,微型突击艇能置放在全台200多个民用港口,并适时出海机动远距离射击,达到不对称作战的战力。

媒体向他询问,若将军事设备藏匿于民用设施内,恐造成战争时期中共的无差别攻击。前参谋总长李喜明表示,台湾地狭人稠的地理条件,已无法明确切割军人与民众,且国际战争法只能“坐着讲”,当战争发生时“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对此议题的探讨仅是书生论剑。

李喜明强调,与现今俄乌战争亦同,“台湾这幺小,能躲过无差别攻击吗”、“乌克兰这么大,躲得过无差别攻击吗”;俄乌战争经验告诉台湾,休想老百姓能置身事外,只把军人投入战场;他说,中共飞弹也没有这么厉害,只能打军人、不打民众。

李喜明表示,相当敬佩且认同曹兴诚,但30亿并无法挽全解决问题,根本关键在台湾“全国团结”,国家应该要相信自己,因为最大的力量不是拥有多少船舰跟战机,而是全国能否团结一致,一旦能够团结,就是对中共最大的吓阻力量。

前参谋总长李喜明认为,不希望战争发生的方式分为两种,分别是吓阻与避免。其中吓阻共有3种,分别是拥有核武战力的“大国吓阻”,表明若发生战争便相互毁灭;其次为“同盟吓阻”,让中共产生打击我方、就是等同要面对我国其他友军的效果;最后是“拒止吓阻”,意即“你可以打我,但你的损失会惨重,即使动手也不一定能达到目的”。也正是台湾当前所需表达的。

另外,对于若台海中线遭中共破坏,是否代表距离中共侵台的日程更进一步。李喜明认为,海峡中线是一条不愿说出口的默契线,如果被破坏,双方擦枪走火的可能性就提高,而所有战争的理由,最不应该的就是擦枪走火。

据风传媒报导,前联电董事长曹兴诚在日前召开的记者会公布,将资助黑熊学院由台北大学犯罪学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与台湾战略学者何澄辉共同发起的两项项目,分别是要在三年内训练出三百万名积极协助区域防卫的民间勇士(称为黑熊勇士),以及尽速训练出30万名以上民间的神射手(称为保乡神射)计划,个资助6亿与4亿元,加速推动发展。

黑熊学院共同发起人沈伯洋表示,在前联电董事长曹兴诚资金的协助下,学院将加速推出实体与线上民防课程、出版民防知识书籍、办理教育体验活动以及制作推广影片等多元方式,目标在3年内达成300万人次的教育训练,为台湾建立厚实的防卫基础。使家家户户皆有具备战争常识,同时能协助政府指挥系统的“黑熊勇士”。

前哨预策创办人范畴则指出,计划所训练出的30万名的“神射手”并非要其上战场,而是要让敌方明确知道入侵台湾的代价。他提出四大重点,首先是认知战不能只做防御,不然将落入中共的意识范围内,所以要主动进攻;其次是必须要让中共认知,攻击台湾也不能占领台湾;再者是要让台湾人知道,台湾人会唾弃出卖台湾的人;最后是台湾需要“明码标价”,要让中共知道入侵的代价,也要让朋友知道台湾值得支持的价值。

曹兴诚强调,台湾人民应该要有自信,近年中共的战狼外交引起自由世界的厌恶,在新科技上开始对中共封锁、防范,导致他们攻占台湾的相对实力,未来只会减弱,不会增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