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利:俄罗斯对乌克兰战略目标已失败(图)

北约:战争进入关键时刻 要为乌军过冬做准备

发表:2022-09-09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9 月 8 日,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左)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Mark Milley,右)在德国拉姆施泰因(Ramstein)美军基地举行乌克兰国防联络小组会议后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乌克兰国防联络小组是由美国牵头的一项努力,将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的国防领导人聚集在一起,以协调和促进对乌克兰在打击俄罗斯军事入侵的持续努力中的军事支持。(图片来源:Thomas Niedermueller/Getty Images)
2022 年 9 月 8 日,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左)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Mark Milley,右)在德国拉姆施泰因(Ramstein)美军基地举行乌克兰国防联络小组会议后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乌克兰国防联络小组是由美国牵头的一项努力,将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的国防领导人聚集在一起,以协调和促进对乌克兰在打击俄罗斯军事入侵的持续努力中的军事支持。(图片来源:Thomas Niedermuell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9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将军9月8日(周四)表示,俄罗斯攻击乌克兰的战略目标“已经失败”。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同一天表示,俄乌战争正进入关键时刻,要为乌克兰军队过冬做好准备,他还敦促西方国家对乌克兰保持信心,不能让俄罗斯获胜。

米利将军:俄罗斯对乌克兰战略目标已经失败

据《国会山》消息,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在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Ramstein Air Base)与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一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战争还没有结束,但是到目前为止,俄罗斯的战略目标已经失败。”

米利将军和奥斯汀部长刚刚参加完由美国召集每月一次的乌克兰国防联络小组会议,该会议的参加者有数十个北约和盟友国家的高级国防官员和军方将领,会议的主旨为联络和协调这些国家如何帮助乌克兰抵御并击败俄罗斯。

米利将军在新闻会上还说:“尽管在火力和兵力不足的情况下,乌克兰人表现出了卓越的战术能力,他们表现出了为他们自己的国家而战、为他们自己的自由而战的卓越意志。”

俄罗斯2月24日开始大规模入侵乌克兰后,在入侵初期未能迅速占领乌克兰首都基辅,然后从4月份开始在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发动攻势。

米利将军承认俄罗斯已经“在乌克兰东部的各个地区取得了微小的战术成功”,他将俄罗斯军队进攻步伐的步履蹒跚归咎于不成功的作战目标和“乌克兰进行了非常成功的抵抗”。

在谈到俄罗斯军队时,米利将军说:“他们还没有到达所有的顿巴斯,他们只在南部的赫尔松附近越过了第聂伯河。”

与此同时,乌克兰军队在9月1日左右发起了自己的反攻攻势,誓言要把俄罗斯军队赶出乌克兰领土。

米利说,现在全面评估乌克兰军队在赫尔松附近的进攻还为时过早,但他指出乌克兰“正在有效地利用火力来塑造地面机动”,并且在战斗中取得了“稳定”和“深思熟虑”的进展。

同一天在基辅进行突击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离开乌克兰时表示,乌克兰的反攻“被证明是有效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布林肯说:“再说一次,现在说还为时过早,但我们看到实地取得了明显而真正的进展,特别是在赫尔松周围地区,而且在东部的顿巴斯也有一些有意思的发展,但同样为时过早。”

北约秘书长:战争进入关键时刻,需要为乌军过冬做准备

同样在德国拉姆施泰出席乌克兰国防联络小组会议的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在周四(9月8日)警告说,乌克兰及其支持者在未来几个月将面临一个艰难的冬天,但他敦促西方国家的公众们对乌克兰的努力要保持信心,随着俄罗斯失去一些占领区,俄乌战争正进入关键时刻。

据美联社报导,斯托尔滕贝格在拉姆施泰因的会议间隙说:“我们至少需要为这个冬天做好准备,因为没有迹象表明俄罗斯放弃控制乌克兰的目标。”

他还说:“乌克兰战争正接近关键时刻,我们看到俄罗斯在顿巴斯的攻势已经停滞。我们看到乌克兰人已经能够反击,反击并夺回一些领土。”

俄乌战争已经持续了六个多月,俄罗斯总统普京最初将其视为可能只需持续几天的军事干预,现在已经变成了一场激烈的持久消耗战。

乌克兰军队一直在寻求武器和弹药支援,他们现在更加需要冬季装备。在周四(8日)的会议上,德国国防部长克里斯蒂娜.兰布雷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表示,德国将提供发电设备、帐篷和其它物资。当然,这些还远远不够。

斯托尔滕贝格说:“冬天要来了,乌克兰战场上的冬天会很艰难。我们知道乌克兰军队的规模现在大约是去年冬天的三倍。他们迫切需要更多的冬季制服,发电和取暖用的发电机,当然还有帐篷和其它可以帮助他们度过冬天的东西。”

斯托尔滕贝格还表示,北约正在与国防工业合作,探索增加武器生产的方法,以更好地满足乌克兰的需求,并为一直给乌克兰提供各种武器和防御系统的盟国填补武器库存。

斯托尔滕贝格说:“我们看到,在COVID危机期间,该行业能够提高疫苗产量,现在我们需要在某种程度上采用相同的方法;迅速增加武器和弹药的生产。”

谈到美国、加拿大和欧洲公众对高能源价格、通货膨胀和食品供应方面的担忧时,斯托尔滕贝格敦促他们保持信念,他认为现在结束支持乌克兰的代价太高了,那是无法支付的。

他说:“我理解,随着能源价格和生活成本的上涨,许多人感到沮丧,并真正感受到北约国家的痛苦。但与此同时,我们必须记住,我们付出的代价是以金钱、美元、英镑或欧元来衡量的,而乌克兰人付出的代价是以每天失去的生命来衡量的。”

斯托尔滕贝格还说:“如果普京总统在乌克兰获胜,那么世界将变得更加危险。然后他会看到他得到了回报,他可以通过使用残暴的武力、通过入侵邻国、通过公然违反国际规则和攻击无辜平民来达到这个目的。”

关于俄乌战争会在何时结束,斯托尔滕贝格不愿透露这可能会持续多久,但他认为战争会在某个时候在谈判桌上结束。他表示,乌克兰作为一个有主权的独立国家,必须得到帮助度过这场战争,以加强其在未来任何和平谈判中的影响力。

斯托尔滕贝格再次强调说:“如果普京总统和俄罗斯停止战斗,那么我们将拥有和平。如果乌克兰停止战斗,那么乌克兰将不再作为一个独立的国家存在。因此,我们需要继续提供支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