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开始批拜登 疑似向右转 自己不承认(图)

发表:2022-09-09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3 月 15 日拍摄的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在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的全球总部大门前。CNN 前总裁杰夫・扎克(Jeff Zucker)在2月离职,新总裁克里斯・利赫特(Chris Licht)在4 月上任。高层人事变动给CNN带来巨大震动和一系列变化。(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图为2022年3月15日拍摄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的全球总部大门前。CNN前总裁杰夫.扎克(Jeff Zucker)在2月离职,新总裁克里斯.利赫特(Chris Licht)在4月上任。高层人事变动给CNN带来巨大震动和一系列变化。(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9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作为左派媒体领头羊之一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最近几周发生一些重大变化,甚至对总统拜登的表现也发出严厉批评之声,这引发了媒体和政界的震动和讨论,纷纷猜测CNN是不是在政治光谱上向右转,不过CNN自己强烈否认它有政治转向,只表示它关注的是客观新闻。

据《国会山》9月9日报导,最近CNN取消了一档备受瞩目的节目,解雇了一名大牌记者,再加上CNN对政治新闻的报导基调也发生了转变,这都让外界开始密切关注CNN的变化。

特别是CNN的主播们对拜登总统的批评引发了政治左翼人士的质疑,他们怀疑在“探索传播”(Discovery)成为CNN的新东家后,CNN的情况在发生变化。

最令外界震惊的是CNN早间旗舰节目的主播布丽安娜.凯拉尔(Brianna Keilar)上周9月2日批评拜登总统在抨击前总统川普的共和党支持者的演讲背景中使用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站在深红色背景中。

凯拉尔当时发推文说:“无论你如何看待这次演讲,军方都应该是非政治性的。面对这一点,让海军陆战队队员身着制服站在拜登总统身后发表政治演讲是不合情理的。民主党人这样做是错误的。共和党人这样做是错误的。”

多年来,凯拉尔一直是川普的尖锐批评者,这使得她对拜登的批评更加引入瞩目。据悉,凯拉尔对拜登演讲的批评激怒了白宫内部的工作人员。

一天后,CNN的白宫记者约翰.哈伍德(John Harwood)离职,他也是前总统川普的一位尖锐批评着。

8月下旬,CNN取消了“可靠消息来源”(Reliable Sources)节目,这曾是CNN的一个长期以媒体为重点的著名的周日节目,这显示CNN与该节目主持人布莱恩.斯特尔特(Brian Stelter)的分道扬镳,斯特尔特是对川普和在大选中支持川普的福克斯新闻的最著名的批评者之一。

自由媒体监督机构“美国媒体事务”(Media Matters for America)的高级研究员马修.格茨(Matthew Gertz)说:“传出的信息是……这是有意摆脱CNN那些被认为过于批评唐纳德.川普和福克斯新闻的人的一部分。”

格茨还指出“一些非常引人注目的CNN工作人员公开展示批评总统乔.拜登的案例”。

不过,CNN在给《国会山》的一份声明中说,像格茨这样的人对CNN的评论是完全站不住脚的。

CNN发言人告诉《国会山》说:“CNN并没有从左转向右或追求中间立场。我们完全专注于我们的核心力量和使命——客观的新闻业,以公平和引人注目的方式呈现。我们将继续承认不同的世界观和经验。我们将永远捍卫民主并大声疾呼——无论其来源如何。那不是中心主义,那是新闻业。”

这一年来CNN确实发生了重大变化,其前总裁杰夫.扎克(Jeff Zucker)在今年2月份的离任至今仍有余震不止。

扎克在CNN以专横著称,特别是当CNN主持人在采访公众人物和客人的直播节目中,他会从他的控制室向那些主持人发送问题。

在川普担任总统期间,CNN在与川普的经常对抗期间看到了收视率的飙升。

川普经常嘲笑CNN、扎克和CNN的明星记者,比如吉姆.阿科斯塔(Jim Acosta)——当时是白宫记者,也是川普的尖锐批评者,他经常在白宫记者会上给川普提出刁钻的问题。川普批评CNN是“假新闻”,还曾经转发过一段短视频,显示他在摔跤场上痛打一个头部贴有CNN标志的人。

接替扎克成为CNN总裁的是克里斯.利赫特(Chris Licht),利赫特是一位广播电视业老手。

一些左派人士认为CNN的任何基调转变都可以追溯到亿万富翁媒体大亨约翰.马龙(John Malone),他是“探索传播”(Discovery)的主要股东,Discovery去年收购了CNN的母公司华纳媒体(Warner Media)。

在收购之前,马龙曾经评论说他“希望看到CNN发展回到它开始时的那种新闻业,并真正拥有记者,那将是独特而令人耳目一新的”。

华纳媒体本周拒绝就CNN最近的节目和人员变化发表评论,而马龙告诉《纽约时报》说,他与CNN取消“可靠消息来源”节目的决定“无关”。

CNN的前作业编辑、现任缅因大学传播与新闻系副教授的迈克尔.索科洛(Michael J.Socolow)说:“外界的很多人都认为这是对观众和收视率的一种策略,政治定位所带来的经济和监管利益比任何形式的收视收益都要大得多。”

人们普遍预计CNN的白天和晚间黄金时段的节目会发生更多变化,最近的变化已让很多CNN工作人员感到紧张。

自从接手CNN以来,利赫特一直在进行“聆听之旅”。今年夏天早些时候,他还到国会大厦会见了一些共和党人以征求反馈意见,尽管此举激怒了一些极左人士。

利赫特向广告商和工作人员承诺,他对CNN的愿景是党派言论退居到客观分析,而耸人听闻的言论要被清醒和新闻代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