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临终前​​​​​​​ 查尔斯致电哈利“别带梅根”(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09-11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和哈利王子、梅根夫妇
英女王临终前 查尔斯亲电哈利:别带梅根来。(图片来源:Max Mumby/Indig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编译/综合报导)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9月8日在苏格兰逝世,享年96岁。在她临终前,多名王室成员赶往苏格兰见她最后一面,英媒9月9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当时还是王储的查尔斯 (Charles III)致电儿子哈利王子,非常、非常清楚地表达梅根不会受到欢迎。最终,哈利王子独自前往。

英女王临终前 查尔斯亲电哈利:“别带梅根来”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9月8日去世,当时哈利王子(Prince Harry)与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正好前往德国参加活动,哈利王子得知紧急消息后立刻返回英国,不过父亲查尔斯 (Charles III)当下亲自致电,要求哈利王子不要带梅根前往苏格兰庄园巴尔莫勒尔堡,也就是女王最后所在的地点,原因是梅根在如此悲伤的时刻现身巴尔莫勒尔堡“很不恰当”。

综合英国媒体《太阳报》和《每日邮报》等9月9日晚间报导指,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临终前,哈利王子在温莎堡住所浮若阁摩尔别墅(Frogmore Cottage)时接到当时还是王储的父亲查理王子电话,要求他不要带夫人梅根同行。

《太阳报》引述消息人士披露:“查尔斯告诉哈利,在如此悲伤的时刻带梅根一同前往巴摩拉城堡不正确也不合适,也有人说威廉王子夫人凯特不会前往,而且在场的人应仅限于女王陛下非常亲密的家人。查理也非常、非常清楚表示,梅根不会受到欢迎。”

同时《每日邮报》指出,随着英国王室成员忧心女王病情,哈利与梅根夫妇却宣布两人会前往苏格兰巴摩拉城堡探视女王,这在幕后掀起前所未有的骚动。

英国王室的相关人士透露,当时查尔斯亲自打电话给人在浮若阁摩尔别墅(Frogmore Cottage)的哈利,认为他若带着梅根一同现身在如此悲伤的时刻,这是“不对的,也很不恰当”,查尔斯甚至还挑明了:“梅根不受欢迎前来。”

另一名王室人士也表示:“要跟一个你知道几乎就是会出一本关于你的书的人共处这么长时间非常艰难。说实话,我认为外界普遍对哈利与梅根的行为感到怀疑。”

《每日邮报》报导,由于宪法相关原因,高阶王室成员赶往巴摩拉城堡时,哈利王子最初是没有被召唤前往巴摩拉城堡的。

英国媒体报导披露查尔斯 (Charles III)谈到两个理由,其一是威廉王子的妻子凯特(Catherine, Duchess of Cornwall and Cambridge)不会去,其二是“真的应该仅限于最亲密的家人”。

凯特王妃第一时间就主动决定不现身,因为她认为如此私人的时刻,应该仅限于非常亲密的几位家族成员参与其中。在英女王病重的消息传出后,威廉王子赶赴苏格兰,其妻子凯特与子女则留在英格兰温莎(Windsor)。

哈利王子奔丧“最晚到、最早走”

英女王临终前,当时身在英格兰的哈里王子与妻子梅根曾透过发言人表示,两人将前往苏格兰,但最终只有哈里王子现身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

哈利王子虽然紧急搭机返国,最后是在发布女王过世消息后约1.5小时才到达巴尔莫勒尔堡,同时他也是最先离开的人。

综合英国媒体报导,威廉王子、安德鲁王子、爱德华王子夫妇当时乘坐英国皇家空军飞机前往苏格兰,但哈里因遭拒绝而未能坐上这架飞机,最终自行找飞机搭乘前往,在英女王死讯公布的近1个半小时后才赶到。

哈利、梅根与英国王室关系紧张,不过根据《卫报》报导,目前哈利夫妻预计将会参与9月19日举行的女王国葬,而这也将是夫妻俩与王室关系恶化多年、经历各种风波后,首度公开与王室成员团聚,是否能借机修补与王室之间的关系,成为另一焦点。

英女王逝世只有2儿女:查尔斯王子与安妮公主守候在侧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9月8日于她最爱的苏格兰庄园巴尔莫勒尔堡中去世。临终当时,她最亲爱的儿女守候在侧,包含女王长子查尔斯与安妮公主,随后安德鲁王子、爱德华王子与威廉王子才陆续抵达。

虽然有英媒曾指其4名子女均陪伴在旁,但据后来多家英媒报道,在英女王临终前,及时到达的是两名子女,即长子查理斯与二女安妮公主。他们两人当天身在苏格兰,所以最快抵达,赶及见女王最后一面及道别。

三子安德鲁王子与四子爱德华王子在之后赶到。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母亲来自苏格兰,女王小时候在苏格兰生活很长一段时间,王室的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是女王少数可以放松并做自己事情的地方。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9月9日称,预料英女王的国葬会在约10至11天后在伦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举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