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国葬500贵宾出席严防恐攻 500万人查最后航班​​​​​​​(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9-14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国葬9月19日举行
伊丽莎白二世国葬将有500贵宾出席,当局严防恐攻。500万人查英女王最后航班,成为史上最多人追踪的航班。(图片来源:SEBASTIEN BOZ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编译/综合报导)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于9月8日辞世,国葬将于9月19日在伦敦西敏寺举行,灵柩已运至伦敦,目前已知有500全球各国的领袖政要会出席葬礼。据英媒预测,届时海内外将可能接近100万前来吊唁。

英女王国葬500贵宾出席 当局严防恐攻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9月8日在苏格兰的度假庄园巴尔莫勒尔堡(Balmoral Castle)安详辞世,享耆寿96岁,英国举国哀悼10天,国葬将于9月19日举行。

综合英国媒体报导,目前被邀请出席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国葬仪式的各国领袖和政要有500人,其中包括美国总统拜登、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和澳洲总理艾班尼斯。俄罗斯、白俄罗斯及缅甸等三国被列黑名单,不得派代表参加国葬。伊朗则是只能由大使级官员代表。

根据《独立报》报导,白厅(Whitehall)负责守夜的数名后勤主管称,他们最初估计每天4万人前来送行,但如今预料总人数将接近100万人。这与天主教前教宗若望保禄二世(John Paul II)2005年逝世时前往瞻仰的民众数目差不多。

英国官员预计,伦敦本周可能涌入数百万人前来吊唁。《金融时报》报导,到西敏寺向女王致敬恐须排队30个小时。大量人潮将对伦敦的交通系统造成沉重压力,导致旅馆房间短缺,并构成重大的维安挑战。

唐宁街拒绝估计有多少民众可能前往停灵的西敏寺致敬,但部分政府官员私下估计,这个数字可能接近100万。伦敦将部署多达1万名警察,并有1500士兵待命,以管控群众。这会是英国最大型的警方行动之一,伦敦多条道路会封街,重要地点看得到巡逻人员。

根据前伦敦总警司Parm Sandhu,部分路段可能挤到连走路通过都很困难。她说:“人群本身会成为恐怖分子的目标。丧礼也会是恐怖分子的目标。”

此前媒体引述英国政府文件显示,外国元首9月19日必须集体乘坐公车前往西敏寺,而非搭乘私家车,引起外界热议。

英国和美国政府则淡化有关总统拜登可能被禁止搭乘直升机、并被迫乘坐公车移动的建议。

当被问及相关安排时,新任英国首相特拉斯的发言人强调,“不同领导人的安排会有所不同”,并表示报导中的文件只是“作为指南使用”。当被问及拜登在被允许的情况下是否会与任何美国前总统同行时,白宫发言人尚皮耶表示:“英国政府能决定谁被邀请,邀请仅针对总统和第一夫人,将由他们决定如何处理这则邀请。”

500万人查英女王最后航班 

有超过500万人查看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今天(9月14日)搭乘的最后航班,这趟载着女王遗体从爱丁堡飞至伦敦的旅程,成了史上最多人追踪的航班,打破美国众院议长裴洛西访台时所创纪录。

路透社报导,根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共有479万人在网络上即时查看这趟航班,另有25万人在Flightradar24的YouTube频道追踪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最后一次航班。

Flightradar24表示,这架波音(Boeing)C17A环球霸王式巨型飞机(Globemaster)在爱丁堡机场开启应答机后,不到1分钟涌入空前的600万人试图追踪,影响Flightradar24平台的稳定性。

Flightradar24通讯主任在电子邮件中说:“在她首度以女王身分搭乘英国海外航空公司(BOAC)绰号‘亚特兰大’(Atalanta)的阿尔戈号(Argonaut)航班的70年后,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最后一趟航程,成了Flightradar24史上最多人追踪的航班。”

Flightradar24指出,女王最后一趟航班的追踪人数,比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展开争议性台湾行所创下的220万人纪录,足足多出一倍以上。

英女王移灵伦敦白金汉宫 数万民众沿途冒雨致意

她的灵柩9月14日起在伦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供公众瞻仰。英媒12日称,前往瞻仰遗容的民众面临长约4.83公里的人龙,需要通宵排队,等候12小时才能见到女王

女王的灵柩9月13日运抵英国首都伦敦白金汉宫时,沿途有数万名民众冒着雨向女王致意,国王查理三世(King Charles III)与王室成员在白金汉宫迎接女王灵柩。

在漆黑的夜里,被灯光照亮的女王灵车从附近的机场缓缓驶过伦敦,沿途都有民众夹道迎灵,有些人站在马路中间,有些人朝灵车抛出花束,还有许多人走出车外,或是从附近街道跑来替女王迎灵。女王灵车运进白金汉宫时,骑着摩托车开路的警察护卫也停下来低头致意。

●英女王9月8日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逝世

●灵柩9月11日运抵爱丁堡霍利鲁德宫

●灵柩9月12日在圣吉尔斯大教堂供民众瞻仰

●灵柩9月13日运往伦敦白金汉宫

●灵柩9月14日游行至西敏寺供民众瞻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