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只为元首生存吗 朝民怕与金正恩同归于尽?(图)

发表:2022-09-17 0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日,朝鲜在万寿台议事堂召开了最高人民会议第14届第7次大会,在第2天会议上通过了《核武力政策法》,金正恩国务委员长于时政演说中阐明了绝不弃核之意志。
9月8日,朝鲜在万寿台议事堂召开了最高人民会议第14届第7次大会,在第2天会议上通过了《核武力政策法》,金正恩于时政演说中阐明了绝不弃核之意志。(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2年9月16日讯】日前,朝鲜最高人民会议通过了《核武力政策法》,据悉,金正恩将核武装政策法规化之后,在朝鲜内部已经出现了负面舆论。

14日,有多位朝鲜内部消息人士透露,已经有一些百姓对于8日的最高人民会议上通过之核武装政策法令进行批判,指其是一项“不尊重人民的生命和权利的举措”。

两江道消息人士表示,在赞扬金正日的歌里声称“没有党就没有我们,没有您也就没有祖国”,难道这真是没有了元首(指金正恩国务委员长)人民也必须销声匿迹吗?

批判了一旦敌方采取了除掉朝鲜首脑的军事行动,亦即采取瞄准金委员长的“斩首行动”,就会立刻使用核武器的法律条款。

朝鲜的核武装政策相关法令之第三条第三项明确规定,如果国家核武力指挥体系处于敌对势力的攻击危机中,那么根据事先决定之作战方案,为了毁灭挑衅原及指挥部等敌对势力,立即自动发动核打击,其阐明了为攻击使用核武器之条件。

消息人士指出,发表有关核武装之法令后,我就想我们难道没有生死之权利,我们的人民仅能为元首生存吗?

其实,普通百姓们也好像知道了一旦使用核武器,不只是朝鲜的领导层,甚至连自己的生命亦会遭受到威胁的事实。

平壤的干部们也对于核武装政策法制化表示了担心。

有一位干部阶层消息人士称,同意开发与拥有防御性质之核武器,但真没想到会想拿它来进行攻击。由于是阐明了没有元首就无人民与国家,因此弄不好会出现抗议。

他说,在金正日时期亦想实现核攻击能力之法制化,但深怕民意反对而没有推行。

朝鲜并没有在主要干部出席之全员会或者政治局会议上通过该项法令,反而是在最高人民会议上探讨了此法令,因此其具有获得了百姓们同意之效果。因为朝鲜最高人民会议是由百姓们直接选举出来之代议员所组成的大会。

对此,消息人士表示,因为通过了最高人民会议,也就意味着已经得到了人民选举出的代表们之同意。当局想展现的是,此令并不是由党中央干部单方面地下达的指令,而是通过代议员们之磋商决定的,所以人民应该对此决定负责。

金正恩《核武力政策法》:为“先发制人”可率先使用核武器

朝鲜在9日声称通过一项新法律《核武力政策法》,也就是授权朝鲜可以率先使用核武器,金正恩此举被认为是朝鲜无核化进程的重大挫败。

早于2013年,朝鲜就已经立法将自身定义是一个“拥核国家”,并规定若受到核武国家入侵时,朝鲜可以动用核武器进行反击。

朝鲜在9日通过的法律,可说是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该规定只要该国侦测到有遭“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攻击之威胁,朝鲜就能够动用核武器,率先向对方进行打击。

另外,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表示,新法律已经意味着朝鲜不会再进行任何的无核化谈判,而且平壤永远不会放弃核武。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称,这次制定核武器政策的最大意义,在于划定不可逆转之界限,从此以后我们的核武器问题不再是一个谈判筹码。

2022年以来,朝鲜已经进行了一系列破纪录之武器试验,其中包括自2017年以来第一次发射洲际弹道导弹。观察人士认为,朝鲜可能即将要进行第7次核试验。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