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使用缴获的俄军坦克继续反攻(图)

俄罗斯制定新法律严惩逃兵

发表:2022-09-20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9月11日,乌克兰军队收复东部哈尔科夫地区重镇伊久姆,图为一辆被俄罗斯军队丢下的坦克。(图片来源:JUAN BARRET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9月11日,乌克兰军队收复东部哈尔科夫地区重镇伊久姆,图为一辆被俄罗斯军队丢下的坦克。(图片来源:JUAN BARRET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0日】(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总部位于华盛顿的一个军事智库9月20日(周二)表示,乌克兰目前正在部署缴获的俄罗斯坦克,在巩固其在东北部的反攻胜利后,可能继续向乌克兰东部的俄罗斯占领区进一步推进。与此同时,俄罗斯国家杜马批准了一项新法律,要对逃兵和拒绝听从命令的士兵施以更严厉的惩罚。

据美联社报导,华盛顿的战争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周二(9月20日)援引俄罗斯的说法称,乌克兰一直在使用被俄罗斯军队丢下来的T-72坦克以试图向俄罗斯占领的卢甘斯克(Luhansk)地区推进。

该研究所说:“(乌克兰军队)反攻造成的最初恐慌导致俄罗斯军队丢掉了那些还能正常工作的高质量的装备,而不是像俄罗斯军队在4月份从(乌克兰首都)基辅撤退时丢下受损严重的装备,这进一步表明了这次俄罗斯溃败的严重性。”

本月早些时候,乌克兰发起了反攻,向其位于东北部的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Kharkiv)及周边地区推进。视频和照片显示,俄罗斯军队在明显混乱中撤退,还留下了坦克、弹药和其它武器,这些装备都被乌克兰军队缴获。

在反攻之后,乌克兰官员在曾经被俄罗斯军队占领的伊久姆(Izium)市附近发现了数百个墓坑。乌克兰内政部副部长叶夫尼.叶宁(Yevhenii Yenin)在全国电视节目中表示,在那里挖掘死者时发现尸体“有暴力死亡的迹象”。

叶宁说:“有很多,这些有被打断肋骨的和打破头颅的,男人的手被绑起来的,有下巴被打断的,有生殖器被切断的。”

乌克兰官员指控俄罗斯军队在占领地区对人们施以酷刑,包括使用可追溯到苏联时代的用无线电电话线对人们进行电击。俄罗斯一再否认虐待或杀害平民和囚犯,但是乌克兰在4月初击退了围攻基辅的俄罗斯军队后,就在基辅郊区的布查镇周围发现了大型坟坑和数百具尸体,证据显示其中很多人在死前受到过酷刑折磨。

与此同时,乌克兰在其南部地区继续推进反攻。战争研究所援引乌克兰军方的话说,乌克兰军队摧毁了俄罗斯的多个弹药库、两个指挥所和一个电子战系统。

乌克兰南部军事司令部周二(20日)早些时候表示,其部队在俄罗斯占领的新卡霍夫卡(Nova Kakhovka)市附近的第聂伯河上击沉了一艘载有部队和武器的俄罗斯驳船,那里是被俄军占领的赫尔松(Kherson)地区。该消息没有提供有关俄罗斯驳船沉没的其它细节,不过赫尔松是乌克兰在其南部进行反攻的主要目标。

此外,英国军方周二(20日)表示,莫斯科可能已将其基洛(Kilo)级潜艇从克里米亚半岛的基地转移到俄罗斯南部,因为担心那些潜艇可能会被乌克兰的远程火力击中。英国国防部在每日情报简报中表示,这些潜艇“几乎可以肯定”被转移到俄罗斯大陆的克拉斯诺达尔(Krasnodar)边疆区,而不是克里米亚半岛塞瓦斯托波尔(Sevastopol)的俄罗斯海军基地。

英国情报说:“这很可能是由于最近在乌克兰远程打击能力增强的情况下,当地安全威胁水平发生了变化。在过去的两个月里,(俄罗斯)舰队总部及其主要的海军航空机场遭到了袭击。”

另外,一个臭名昭著的俄罗斯雇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的网站显然遭到黑客的攻击,周二早上无法访问。周一(19日)晚些时候,一群支持乌克兰的黑客组织——乌克兰IT军——发布了一张截图,显示该网站已被死亡的俄罗斯士兵的图像所取代。

乌克兰的反攻已在悄悄地改变战场局势,据报导,一些在乌克兰的俄罗斯士兵拒绝参战并试图辞职,于是由克里姆林宫控制的俄罗斯国家杜马(Duma),即下议院,在周二(20日)批准了一项立法,要加强对违反职责的士兵的惩罚。

根据这项新立法,在动员或戒严期间的逃兵将被处以最高10年的监禁,而现行法律为5年。

那些自愿投降的人也将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而那些犯有抢劫罪的人可能会被判处15年徒刑。

另一项修正案对那些拒绝参战或听从军官命令的士兵处以最高10年的监禁。

这项法案还需要得到上议院的批准,然后由总统普京签署成为法律——这些步骤被认为只是走形式而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