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再加息75基点 抵押贷款利率至14年来最高(图)

发表:2022-09-22 0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21日,美联储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
9月21日,美联储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9月21日,美联储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如市场预期再次加息大幅75基点以压制通胀。而美国抵押贷款利率至14年来最高水平,商业公司已经感受到了压力,并影响经济发展。

当地时间9月21日下午2时,美联储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再次加息75基点,将其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 3%-3.25%。

美联储自今年一季度首次加息以来,已在3月、5月、6月、7月先后四次累计加息了225个基点,创下了41年来最快的加息纪录,此前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已经被抬升至了2.25%-2.5%。

野村证券经济学家在上周CPI数据后一份致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我们仍然认为,市场低估了美国通胀的根深蒂固程度,以及美联储为消除通胀可能需要采取的应对措施的力度。”

至于美联储是否会更激进的一次加息100基点,前美联储高级经济学家、现任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的William English指出,“只有在认为经济和通胀走向发生根本性变化时,美联储才会加息100个基点,我不认为单凭一个月的(通胀)数据足以做到这一点。”

“美联储持续加息意味着整体经济仍处于增长轨道,这通常与强劲的消费者消费趋势有关,”美国银行财富管理首席股票策略师特里桑德文对路透社表示,“消费者似乎并没有过度消费。”

此外,不少业内人士指出,美联储本月已经按计划翻倍加速了缩减资产负债表的速度,“加息+缩表”组合下货币政策紧缩力度本身已经是近几十年来罕见。

不可忽视的是,利率上涨对经济发展产生了影响。

美国抵押贷款利率攀升至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

9月21日,抵押银行家协会(MBA)的数据显示,美国最受欢迎的住房贷款的平均利率攀升至200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随着美联储大力提高借贷成本以抑制高通胀,不断上升的抵押贷款利率对利率敏感的房地产行业造成越来越大的压力。

自今年年初以来,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10年期票据的收益率作为抵押贷款利率的基准。

截至9月16日当周,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合同利率上升24个基点至6.25%,这是自上次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公司中有许多在过去15年中大举借债,现在由于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而面临更高的借贷成本。这限制了他们雇用和留住员工、投资业务和向股东分红的能力。

承受最大压力的是被信用评级机构重点关注的高债务公司。资产管理公司Alliance Bernstein估计,由于垃圾债务市场的下滑,拥有B3或B-评级的普通公司,可能会看到其自由现金流减少80%或更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