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肾脏补充能量?养护肾脏“3大招”(组图)

发表:2022-10-1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饮食
养护肾脏,饮食清淡十分重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脏犹如人体内的“净化器”,可以将身体内的代谢物、毒素通过尿液的形式排出体外,此外,肾脏还可维持身体的新陈代谢与内环境平衡,保持身体的正常运行。

随着年龄增大,进入中老年,肾脏功能开始逐渐下降,尤其是如果生活中一些不良习惯,如熬夜、抽烟、酗酒、憋尿等,更容易损害肾脏功能,严重时可诱发肾脏病变,影响健康。

因此,中年之后,一定要注意养护好肾脏,如何给肾脏补充能量?以下介绍养护肾脏“3大招”。

养护肾脏“3大招”

1、多喝水

女人在喝水
平时应多喝水,使体内的代谢废物、毒素更好的被排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平时应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多摄入水分可以促进尿液的生成,使体内的代谢废物、毒素更好的被排出,减轻肾脏负担。还要避免憋尿,否则会增加泌尿系统感染、肾炎的风险。

2、充足睡眠

长期熬夜,睡眠不足,会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造成内分泌失调,从而影响肾脏健康。想要保养肾脏,要注意规律作息,早睡早起,每天晚上11点前应入睡,睡眠时间保证不少于7~8小时。

3、清淡饮食

重口味的饮食,如油腻、辛辣刺激性、高油、高盐、高糖的食物,如果大量摄入,也会损害到肾脏健康。上述这些食物可诱发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等疾病,而这些疾病均可损害肾脏功能,因此,养护肾脏,饮食清淡十分重要。

肾脏不好 身体会有哪些表现?

1、身体浮肿

肾脏可以维持身体的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一旦肾脏功能出现问题,水液无法被及时排出体外,会引起身体浮肿的症状。四肢位于身体末端,新陈代谢与血液循环较慢,更容易出现浮肿。

2、腰酸背痛

肾脏功能不佳,可造成气血不畅,患者会出现疲乏无力的感觉。且肾脏靠近腰部,肾脏不好,会引起腰酸背痛的症状。

3、排尿异常

肾脏作为泌尿系统最为重要的一环,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影响排尿。肾不好的患者会出现泡沫尿、尿量增多或减少的表现,同时夜尿次数增多,病情严重时甚至可出现血尿。

4、头晕、耳鸣

肾脏功能出现问题,可影响血液循环,导致大脑供血不足,这类患者会出现头晕、耳鸣、记忆力下降等症状,若是同时出现以上症状的,要高度警惕肾出现问题了。

总之,想要保养肾脏,盲目服药不可取,如果滥用药物,甚至有可能损害到肾脏健康。想要保持肾脏健康,在饮食、睡眠、情绪等方面作出调理。

同时大家也要多关心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出现身体浮肿、头晕、耳鸣、排尿异常等症状,要小心肾脏健康出现了问题,应积极就诊、治疗,以免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