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腎臟補充能量?養護腎臟「3大招」(組圖)

發表:2022-10-18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飲食
養護腎臟,飲食清淡十分重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猶如人體內的「淨化器」,可以將身體內的代謝物、毒素通過尿液的形式排出體外,此外,腎臟還可維持身體的新陳代謝與內環境平衡,保持身體的正常運行。

隨著年齡增大,進入中老年,腎臟功能開始逐漸下降,尤其是如果生活中一些不良習慣,如熬夜、抽菸、酗酒、憋尿等,更容易損害腎臟功能,嚴重時可誘發腎臟病變,影響健康。

因此,中年之後,一定要注意養護好腎臟,如何給腎臟補充能量?以下介紹養護腎臟「3大招」。

養護腎臟「3大招」

1、多喝水

女人在喝水
平時應多喝水,使體內的代謝廢物、毒素更好的被排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平時應養成多喝水的好習慣,多攝入水分可以促進尿液的生成,使體內的代謝廢物、毒素更好的被排出,減輕腎臟負擔。還要避免憋尿,否則會增加泌尿系統感染、腎炎的風險。

2、充足睡眠

長期熬夜,睡眠不足,會影響身體的新陳代謝,造成內分泌失調,從而影響腎臟健康。想要保養腎臟,要注意規律作息,早睡早起,每天晚上11點前應入睡,睡眠時間保證不少於7~8小時。

3、清淡飲食

重口味的飲食,如油膩、辛辣刺激性、高油、高鹽、高糖的食物,如果大量攝入,也會損害到腎臟健康。上述這些食物可誘發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等疾病,而這些疾病均可損害腎臟功能,因此,養護腎臟,飲食清淡十分重要。

腎臟不好 身體會有哪些表現?

1、身體浮腫

腎臟可以維持身體的水、電解質及酸鹼平衡,一旦腎臟功能出現問題,水液無法被及時排出體外,會引起身體浮腫的症狀。四肢位於身體末端,新陳代謝與血液循環較慢,更容易出現浮腫。

2、腰酸背痛

腎臟功能不佳,可造成氣血不暢,患者會出現疲乏無力的感覺。且腎臟靠近腰部,腎臟不好,會引起腰酸背痛的症狀。

3、排尿異常

腎臟作為泌尿系統最為重要的一環,一旦出現問題,就會影響排尿。腎不好的患者會出現泡沫尿、尿量增多或減少的表現,同時夜尿次數增多,病情嚴重時甚至可出現血尿。

4、頭暈、耳鳴

腎臟功能出現問題,可影響血液循環,導致大腦供血不足,這類患者會出現頭暈、耳鳴、記憶力下降等症狀,若是同時出現以上症狀的,要高度警惕腎出現問題了。

總之,想要保養腎臟,盲目服藥不可取,如果濫用藥物,甚至有可能損害到腎臟健康。想要保持腎臟健康,在飲食、睡眠、情緒等方面作出調理。

同時大家也要多關心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果出現身體浮腫、頭暈、耳鳴、排尿異常等症狀,要小心腎臟健康出現了問題,應積極就診、治療,以免病情加重。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