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噱头” 拜登拨款百亿美元付能源帐单(图)

发表:2022-11-04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能源 中期选举
能源价格的上涨给越来越多的美国家庭带来压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在美国中期选举投票倒数6天的冲刺阶段,华盛顿表示,拜登政府将拨款135亿美元,以帮助低收入家庭降低今冬的取暖费。据悉,这是自1981年来最大规模的政府拨款。

美国国家能源援助董事协会(NEADA)10月公布的数据显示,能源价格的上涨正在给越来越多的美国家庭带来压力,已经有约六分之一的美国家庭拖欠电费和煤气费。

11月2日(周三)白宫官员宣称,“冬季取暖费占低收入家庭能源需求的最大份额。因此,当务之急是让资金尽可能高效送达这些家庭。”

同时,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也在当天发表声明,向低收入家庭能源援助计划拨款45亿美元,用于帮助家庭支付能源账单和与能源相关的房屋维修。

而能源部则称,他们将从《降低通胀法案》中拨款90亿美元协助160万户家庭用于家庭能源设备的维修,以降低家庭在能源上的支出。

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说,“通过帮助家庭提高能源效率,我们也在降低能源费用,降低家庭成本,创造就业机会并应对气候危机。”

选举“噱头”

目前,全美中期选举的提前投票已经开始,经济和高涨的通货膨胀是选民们投票时最优先考虑的因素。新计划的反对者批评说,这些措施增加了对政府的依赖性,并有在中期选举前“收买选票”的嫌疑。

在两党竞选过程中,共和党人批评民主党不计后果、大肆支出,从而导致通膨进一步严重。有分析指出,这是该援助计划自1981年启动以来的最大一笔拨款,全美将有500多万户家庭可获得水、电、瓦斯费补贴,也可以用于更新家中的能源设备。

《每日邮报》援引纳税人保护联盟(TPA)主席威廉姆斯(David Williams)的话,拜登政府在如何降低能源成本的问题上“完全搞错了!”

他认为,“不应该花纳税人的钱来降低能源帐单,而是要鼓励更多的能源开发。”“这样,也会刺激更多的经济增长。”

消费者研究组织(Consumers’Research)的执行董事希尔德(Will Hild)对《每日邮报》表示,这就是一个“短期噱头”。目的是“转移人们对其施行的政策令生活成本增加的注意力。现在,从加油站到杂货店,所有物价猛涨。”

有分析指出,截至11月3日,民主、共和两党在参议院的选战“平分秋色”,但越来越多民调数据显示,民主党选情并不乐观。《华尔街日报》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在中期选举前夕,选民在经济和国家发展方向的悲观情绪,达到今年以来最高水平。他们在最后时刻提高了对共和党的支持,共和党以46%对44%的比例领先民主党两个百分点。

11月2日公布的盖洛普民调(Gallup Poll)显示,只有17%的美国人对国家的发展方向感到满意。这是自1982年盖洛普首次衡量中期选举满意度以来,得分最低的一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