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神算子”润香港 批命理毫厘不差为何客死他乡?(图)

发表:2022-11-26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相
手相 八字(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这话有没有道理?民国时期一位政治人物、诗人林庚白,因为给名人算命毫厘不差而被视为奇人,他的一生仿佛就是对“万般皆是命”的诠释。最近,作家刘晓的文章描写了林庚白在大陆名声大噪,润到香港后客死他乡的经历。

刘晓的文章《因算出袁世凯死期出名林庚白难逃宿命》说,1897年出生的林学衡,字庚白,号众难,自号观瀑主人,福建闽侯人。曾经去法国游学,归国后任众议院秘书长,后加入国民党,1928年之后在南京先后任国民政府外交部顾问、南京市政府参事。

他擅长写诗,业余时间研究中国命理学,尤其喜欢占卜,并著有《人鉴》,对当时不少名人的八字进行分析,并对他们的命运进行了预测。他还在上海创立命学院,以科学精神研究五行

乍一看是位文武双全、兼喜欢占卜的人物,林庚白又怎样突然名声大噪的呢?

原来,1915年,中华民国大总统的袁世凯预将恢复帝制。林庚白对诗友说道,袁氏不当皇帝便罢,若做皇帝必定身死。并说:“如果诸公不相信,我就将袁氏死期写在墙上,届时诸公再来验看不迟。”大家都以为是笑话,没太当真。

1915年12月13日,袁世凯确定了皇帝身份,遭到了全国反对,登基典礼一推再推,直至被迫取消帝制。1916年6月6日,袁世凯因尿毒症去世。

林庚白写在墙上的袁世凯的死期,果然丝毫不差,他因此名声大噪。各界达官贵人、社会名人都前来请他算命。过了几年,他便出版了《人鉴.命理存验》一书,收录了118例他预言的名人的命运。当时有种说法,说他“掌握着当时民国一半人的命运”,全都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黎元洪、吴佩孚、张作霖、汪精卫、曹汝霖、胡适、陈炯明、孙传芳、廖仲恺、梁启超、顾维钧、章士钊、康有为、林白水、梅兰芳……

林庚白预测徐志摩会死于非命。1931年11月,徐志摩死于空难。康有为戊戌变法失败,71岁去世,章士钊入阁、林白水横死、孙传芳入浙、廖仲恺死于非命、陈炯明作乱失败、张作霖在直奉大战中受挫,等等,都被他算中。

如此奇人“神算子”,自身命运如何?刘晓揭示道:林庚白曾经为自己批过八字算命,算出自己活不过50岁,于是他不断寻找躲避的方法。1937年12月,南京被日军攻占,1941年,来到重庆的林庚白在国民政府中担任立法委员,看相名家陶半预言他活不过45岁,并且会死于非命,但若逃往乡下避难,或许可以躲过一劫。

往哪里逃?林庚白举家乘飞机润香港,当时香港被英军占据,没有战事。

“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开始了惊人的演绎。林庚白到达香港不久太平洋战争爆发,香港也很快被日军占领,日军开始搜查他。1941年12月19日下午,出门购买食品的林庚白被附近的日本宪兵发现,林转身逃跑时被日兵开枪击中心脏,林庚白就这样死于非命,虚岁刚好45岁。他自己算的和相命家给他算的都中了。

刘晓文章最后叹道:“一代才子虽然算出了自己的命,却终究逃不过宿命。这不是一切皆是命中注定最好的例证吗?”

责任编辑:禾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