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主帅李铁被查 足协原副主席8月落马(图)

发表:2022-11-26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前主教练李铁。(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前主教练李铁。(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11月26日讯】卡塔尔世界杯开赛之际,11月26日,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前主教练李铁被调查的消息,登上大陆热搜榜。这也坐实他此前被查的传闻。

中共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11月26日消息,李铁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中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监察调查。

本月11日微博就传出李铁被带走调查的消息。

据《北青体育》报导,李铁最后一次公开露面在11月初。当时身在沈阳的他曾赴沈阳体院,参加了一项足球训练公开课活动。活动结束后,他还与现场的学生们合影。

此后,李铁便驱车由沈阳赶赴大连,参加中国足协组织的这期线下培训。知情人士透露,李铁是在11月9日被有关部门从培训班所在地带走,他因此缺席了与同班学习的成员拍照合影。此后,他再也未出现在公众的视线中。

陆媒此前报导,李铁被带走是因为武汉卓尔的举报,卓尔董事长田旭东也被带走调查。

11月26日,新浪网刊发作者“奥拜尔”的文章指,11月12日,主持人李平康率先透露,李铁被有关部门带走,正在接受调查。随后,这一消息得到了更多媒体人士的证实。

当时李铁正在给A级继续培训教练班当讲师。

前《体坛周报》记者冉雄飞也证实李铁接受调查与武汉卓尔有关。冉雄飞透露,三个原因让李铁接受调查,首先是执教国家队年薪时高达900万,而且一签就是四年。其次是担任武汉队主帅、总经理,以及担任国家队主帅兼任武汉卓尔总经理时涉及“权钱交易”。

冉雄飞还透露,武汉卓尔董事长田旭东向有关方面举报了李铁。此外,李铁在执教河北华夏幸福时曾买通对手打假球。冉雄飞透露,“一份是举报河北华夏幸福在最后5轮买通对手打假球,另一份举报是涉及到了当时执教华夏幸福的李铁。”

据中新经纬报导,天眼查App显示,李铁共关联9家企业,其中6家为存续状态,包括广州仕伯特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沈阳李铁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广州仕伯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曾用名为广州仕伯特体育设备有限公司)等,均与体育相关。

李铁在上述6家企业中均持有股份,同时在沈阳李铁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辽宁李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担任执行董事,在沈阳天意体育文化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担任监事。

公开信息显示,李铁出生于1977年5月,曾入选健力宝队赴巴西学习,多次入选国家队,并参加了韩日世界杯,此后加盟英超埃弗顿队。退役之后,李铁先后担任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队助理教练、中国男足国家队助理教练、华夏幸福俱乐部队主教练、武汉卓尔俱乐部队主教练以及国家男子足球选拔队主教练,2020年1月出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2021年12月卸任。

除了李铁之外,曾任中国足协副主席的王登峰已于今年8月底落马。

8月3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据了解,作为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还深度参与了近年来校园足球的发展,担任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国校足办)主任职务,并一度担任中国足协副主席职务。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