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白发增多 可能缺乏3种营养 如何乌发?(图)

发表:2022-12-25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按摩头皮
适当按摩头皮,可以刺激头顶的穴位,有助于缓解白发现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之后,脸上就会慢慢的出现皱纹,头发也会慢慢变白。衰老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阶段,虽然无法避免这种情况的到来,但是在平时可以很好的预防。有很多人看到自己的头上长满白发时,下意识的就会觉得是自己老了,但其实,头发变白绝不仅仅只有衰老的原因,还可能是体内缺少了某种营养元素。

出现大量白发的原因

1、长期久坐

办公室文员、销售、客服等,长时间坐在电脑前也会影响身体平衡,尤其是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缺乏相应的运动,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营养元素无法更好地被吸收,从而使过多的自由基成分聚集在皮肤表面,导致脱发、头发干枯、白发的现象出现。

2、压力大

生活压力大,尤其是对于中年女性来说,不仅要在外工作维持个人经济水平,还要在家照顾家人和孩子。长期面对生活和家庭的压力,出现身心疲惫的现象,情绪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间接会出现雌激素分泌失衡,毛囊早衰的症状,导致白发的生长。

3、缺乏营养

长期挑食、偏食而出现营养缺乏的现象,也会影响个体的健康。同时,缺乏营养也会导致免疫力下降,还会因为营养不良而长出白发。

女性白发增多 可能缺乏3种营养

1、铜元素

铜元素可以加速铁的氧化和吸收,维持体内正常的造血过程,如果铜不足,容易导致缺铁性贫血,从而影响气血供应,不利于头发的发育。

铜元素还会影响血管、皮肤弹性、骨骼和中枢神经系统,所以,在生活中要注意铜的补充;常见的食物如猪肝、鸡肝、鹅肝、螃蟹、坚果等都含有大量的铜,只有做好补充,才能保持健康,才能让头发变黑。

2、赖氨酸

身体当中的每个组织都需要不同的营养,骨骼在生长过程中需要赖氨酸来提供和满足;人体免疫组织的建立也需要大量的赖氨酸参与。这种物质在体内可以参与杀菌和抑制病毒,是保护人体免疫组织的必要能量,体内黑色素的分泌也受赖氨酸的调节。

如果体内缺少赖氨酸,就会影响人体黑色素的形成,头发中缺少黑色素组织就会造成白发的现象出现。富含赖氨酸的食物主要包括鱼肉、牛奶、酸奶酪、啤酒酵母、蛋类和豆制品等。

3、维生素B

医学研究发现,维生素B缺乏是头发变白的重要因素,长期维生素B缺乏会导致皮脂细胞代谢率下降;一旦身体缺乏维生素B,也会影响黑色素的形成,对发色起关键作用。

帮助长黑发的食物

1、黑芝麻

黑芝麻丰富的维生素E能滋补肝肾,养发美容;还可用于治疗头发早白。

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消除自由基,延缓人体细胞的衰老过程,亚油酸、棕榈酸等不饱和甘油酯可以预防疾病和衰老,防止头发脆、干、易断,从而起到护发的作用。

2、枸杞

枸杞当中含有头发生长所必需的维生素和钙、磷、铁等微量元素,特别是维生素A和C的含量高。将枸杞提取物添加到化妆品中,可以防止脱发,使头发乌黑发亮。

3、丹参

丹参的主要作用是活血化瘀,能促进头发中黑色素的生成,还能改善因微量元素缺乏引起的白发、黄发、头发干燥等症状。

4、何首乌

何首乌当中含有何首乌磷脂等营养成分,具有养血祛风的功效,能调节神经、内分泌功能和滋养发根,促进头发黑色素的生成,使头发更黑。

5、海带

海带当中的碘元素非常丰富,是体内甲状腺素合成的主要原料。头发的光泽是体内甲状腺识字功能形成的,“发质”和其中所含的角质成分应该是从含硫蛋白质中吸收的,蛋白质是使头发有光泽的重要物质。

坚持3个好习惯有助长黑发

1、按摩头皮

人们的头皮上有很多个穴位,适当的按摩头皮,可以刺激头顶的穴位,有助于缓解白发现象。

2、作息规律

经常熬夜不仅会造成睡眠不足,还会影响脑细胞早死,头发变稀,发质变差的现象出现。

3、释放压力

如果在生活中懂得劳逸结合,保持身心愉悦,那么,白发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内分泌失调也会影响头发的健康,如果毛囊不能吸收营养,黑色素合成就会受到影响,白发就会越长越多。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