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开放边境目的极不单纯 或将再次害惨全世界(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12-28 0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当局宣布,2023年1月8日起取消出入境COVID-19检疫要求。
北京当局宣布,2023年1月8日起取消出入境COVID-19检疫要求。(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8日讯】大陆时间12月27日晚间,中共移民管理部门发布公告称自2023年1月8日起优化出入境管理措施,即复常通关。届时,暂停近三年的大陆居民出入境旅游、赴港澳陆路口岸将逐步恢复如常。

如此喜大普奔的消息值得大家高兴,可是这么重要新闻的发布时间有点诡异,加之大陆目前因为防松疫情管控出现了种种问题,这个时候开放边境的用意似乎不单纯。

公告的前三则明确了将有序恢复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恢复办理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港签注;恢复受理审批外国人申请普通签证延期、换发、补发等;恢复口岸签证签发,恢复执行24/72/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自从病毒在武汉爆发以来,各国陆续对边境实施管控,中共也开启了长达三年的边境严格封控,疫情期间中共的出入境管理措施是“非必要不出境”,正是在这一政策下,孵化出了教人跑路的“润学”。

如今,“非必要不出境”政策即将落幕,可以通过正常渠道申请、换发护照的难度大大降低,海关剪护照的行为也许会成为过去时,然而,大门一开中国老百姓“润”的意愿会大大提升,还是随着边境开放人们会失去“润”的动机,这家对中共来说都是极大的考验。

可以确认的是,还没有到1月8日,北京、上海等地换发护照的难度直线降低,支付宝便民通道再度开放,民众已经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预约申请。

与突然解除封控一样,出入境新政来的确实令人有些措手不及,然而事出反常必有妖。中共要开放边境,甚至入境隔离政策也将随之取消,可是早在本月初,美国、加拿大等驻华使领馆却选择关闭申请,两方存在这明显的不同。

本月中旬,美国驻华大使馆发布紧急通知,称由于“受疫情因素的影响”,美国驻北京、上海、武汉、广州以及沈阳等地的领事馆,暂时停止提供常规签证服务,加拿大、日本等国的使馆随即跟进,也关闭了使馆,暂停了签证服务。

时间再早一点,11月28日,美国大使馆鼓励在华美国公民准备14天的药物和食品。当时,大陆媒体对美国使馆的通告嗤之以鼻,事实是不到一周迅速被打脸,随着躺平政策实施大陆的感冒药瞬间成为紧俏物资,再回看美国大使馆的公告,没人能笑得出来。

鼓励美国公民备药与暂停签证服务其实是一气呵成,可以感觉得到分明就是冲着中共开放边境所做的万全之策。大陆疫情目前正是一发不可收拾的阶段,结果堂而皇之的开放边境,往浅了说是不负责任,往深了想是目的极其不单纯。

好记得武汉爆发病毒伊始,假如中共及时公布消息适时选择消杀,哪里来的病毒肆虐全球数载之久;不论是管理能力的低下,还是本身就是有要死大家一起死的邪恶目的,总之就是边境管理真空导致病毒在全世界炸开锅。

虽然没有确切证据证明是中共放毒,但中共的不作为与疫情的扩散不无关系。中共已经得逞了一次,这回乘着大陆疫情反复想再次上演千里传毒的套路,各国吃一堑长一智确实不得不防。

正常国家是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中共是邪恶国家,其遭灾先想的是拉上个垫背的。这种逻辑之下就不要怪美国与中共脱钩,迟一步脱钩背后就是万丈深渊。

现在中共将病毒归类为“乙类乙管”,然而,病毒很诚实,火葬场内积压无法火化的尸体就是很好的证明,在大陆人没有形成群体免疫的情况下贸然选择躺平,原本以为中共不在乎自己老百姓的死活,现在看似乎是又想至全世界于死地。

大陆网友评价,美国人就没预测错过,从武汉撤使馆工作人员到上海撤离使馆工作人员,再到乌克兰撤侨,任何一次行动都是遥遥领先的预言,不论中共的奸计能否得逞,美国的提防之心已经证明对中共投下了不信任票。

倘若随着中共开放边境,病毒再次对全世界造成伤害,最惨的莫过于生活在海外的华人,他们将不得不替中共背锅,被污名化也在所难免,届时海外华人那才叫百口莫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