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化工厂爆炸 惊悚视频曝 伤亡未明(视频)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1-15 1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盘锦化工厂爆炸
辽宁盘锦市一家化工厂起火爆炸,现场浓烟冲天。(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国人就要过年了,可各地陆续传出重大车祸等闹心的新闻,今天1月15日,又传出辽宁盘锦市盘山县一家化工厂起火爆炸,现场浓烟冲天,事故原因及伤亡数字未明。据网络流传的视频显示,爆炸冲击波震碎了1公里之外的当地居民的玻璃。

辽宁盘锦化工厂爆炸 浓烟冲天 伤亡未明

中国辽宁盘锦市今(15)日一间化学工厂起火爆炸,事故现场浓烟冲天。据辽宁盘山县政府办工作人员表示,事发于当地时间今日下午约13时半,当地的盘锦浩业化工厂发生爆炸,事故原因及伤亡数字未明。

据网络流传的爆炸现场视频显示,化工厂多处起火,大量浓烟升上半空,消防不断喷洒阻燃剂灌救。

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官网介绍,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注册资金为5.5亿元,规划占地4060亩,现有员工2500人,坐落于盘锦石化循环经济园区,是2020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021年中国石油化工企业500强。

公司建成并投产装置主要有原料预处理、催化裂化、延迟焦化、连续重整、加氢裂化、加氢改质、加氢精制、烷基化等34套装置。

冲击波震碎附近居民玻璃

据当地居民张先生提供给“新京报我们视频”显示,大量浓烟从化工厂冒出,升上半空。爆炸地点距离他家约一千米,事发时听到一声巨响,随后家中玻璃被冲击波震碎,在家中可以看到升腾浓烟。

盘锦市居民张先生在视频中惊呼:“响了一大声,然后又响了小声,爆炸声后有一股冲击波,(家中)玻璃都碎了,(距事发地点)也就一千米。”

此外,还有不少当地人惊呼,“在家坐着,都感觉到冲击波了”。

“我说怎么突然家里有晃动的声音,嗡一下”、“望平安,在家都听见了”。

“在兴隆台最边边都震到了”。

“我在家里都听到轰隆声,窗户、门都在震”。

江苏泰州钴矿重大爆炸 消防车炸掉了几辆

中国2023年伊始除了疫情之外,还不断传出各种天灾人祸、名人讣告。1月9日就传出江苏泰州发生重大爆炸,据网友爆料,消防车、救护车都炸掉了几个。

根据大陆网易1月9日发出的标题为“网传江苏泰州发生重大爆炸和火灾事故”的视频,可看到爆炸现场黑色的浓烟滚滚,事态严重,但是大陆媒体对此大爆炸没有报导。

在海外推特上,名为罗翔于9日发出相关视频,受到很大关注,截止本文发稿,已经有27万的点击量,而且也有很多网友在下面留言爆料。

对此,有人留言称:这种厂子就怕开开停停,过去三年中,易燃有毒物质和高压容器管道维护正常吗?易耗品和部件验收更换了吗?管道中有残留易燃易爆物吗?了解情况的技术骨干和熟练工人已经辞职回老家了吧?这些工厂全都是定时炸弹。

还有网民爆料说:苏南很多化工污染工厂十几年前都北迁到苏北,形成黄海边污染地带。

还有人说:一共独裁遍地是灾。“诶,一天天的都是事儿。没一天是太平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