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惊动中纪委连夜发声 沈腾小品《坑》窜热搜 (图)

发表:2023-01-23 0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品 坑 央视
小品《坑》意外频传,引起中纪委注意。(图片来源:微博/央视)

【看中国2023年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2023年中国疫情全面升温之际,除夕夜央视的“春晚”也频频出现意外,其中沈腾、马丽等人主演的小品《》更是多次登上热搜榜,民间热议沈腾临时改词、马丽台上鞋跟断掉、小品节目时长更缩短2分多钟,导致“春晚”直播的所有应急预案都启动。值得注意的是,小品《坑》疑似惊动中纪委,导致中纪委连夜发声,吁“躺平式干部”坑己又害人。对此,有评论称,其实躺平对中共不好,都躺平就没有人替中共干坏事了,中共统治就瘫痪了。

沈腾马丽上热搜 小品《坑》意外频出

1月21日大年三十之夜,央视推出一年一度的宣传晚会“春晚”。但出乎官方意料的是,今年晚会频频发生意外。其中最具代表的是小品《坑》。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小品《》是一个讽刺类小品,讲述一个躺平式的中共官员郝主任在工作中“当面一套、背后一套”,面对领导和面对百姓的时候采取全然不同的态度。

小品中,沈腾扮演一位平常工作中只想休病假,蒙混过关的郝主任,他一出场就是“病假到期了,不得不来了”,为了讨好新来局长,做出表现,郝主任搜刮下属“工作成绩”,自己则不愿主动作为,不愿把属地路面上的坑填平,理由仅是“太麻烦”。结果,导致马丽扮演的新局长不小心摔进坑里。

郝主任得知消息后,试图蒙混过关,也因此装病吃药,但一瓶一瓶到尽嘴里却都是奶片。而马丽扮演的新局长则拿出手机想录下郝主任的糊弄学说时,郝主任马上换了一副面孔,一本正经说到“为人民服务”。

从小品中可发现,出现不少“群众反映问题要走流程”、“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官话,疑似讽刺当今中国官员躺平、糊弄式行为。

但与此同时,小品《坑》在演出过程中,也频频发生“意外”。

据陆媒报导,沈腾、马丽事后透露在舞台上发生不少意外,例如沈腾临时改词、马丽鞋跟断掉。但最大意外是《坑》演出比预计时长短了2分多钟,“几乎空出了一首歌的时间”,导致直播启动了所有应急预案。也有主持人在节目中透露“腾哥已经检讨了”。

随后,这场“官场现形记”小品引起大众热评,相关话题也冲上热搜。其中,不少网友犀利指出,应该深究出现躺平式干部的原因。 “幸好领导掉坑里了,这事才被捅出来。要是领导没掉坑里呢?”、“能不能再进一步分析一下,出现躺平式干部的原因?”

中纪委连夜发声 :“躺平式干部”坑己害人

随着这场“官场现形记”小品引发民间热烈讨论,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也于22日凌晨2时许就此刊发“不能让躺平式干部再坑人”文章。

文章提及,“躺平式干部”的社会危害是显而易见的。他们的行为,贻误的是国家事业发展,损害的是民生福祉,且伤了百姓的心。 “治‘躺平式干部’需对症下药、多管齐发,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建立健全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激励担当作为”,“坚决对‘躺平者’说不,坚定为担当者叫好”,避免“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的错误观念大行其道。

对此,不少网友留言说,“奇怪,普通人不敢说的事,非要通过艺术的形式揭露。”、“填一个坑需要七八个部门,中国式的形式主义。”、“最可怕的是经常有领导是,谁提出问题就让谁想办法解决问题,谁提出想法,就谁去落实……”、“不躺怎么办?不躺责任工作全是你,其他人摸鱼混工资,首要解决的是严格全方位的落实逢进必考,逢考必公,一个单位8成都是关系户,你让考进来的人怎么干事创业?”、“治标不治本,下句不能说…”、“真正危险的是某些胡作非为的人,为了升官发财不择手段。”、“中纪委凌晨2点半发文…要点赞…”。

央视 中纪委 微博
随着这场“官场现形记”小品引发民间热烈讨论。(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据《解体党文化》一文指出,“如果一件事本身是好的,那么行为者本身的勤劳、忠诚、克己等态度会起到好的作用;反之,如果一件事本身是邪恶的,同样这些品质只会提高做恶的效率。一个勤勤恳恳的窃贼显然比懒懒散散的窃贼更可怕,谦虚好学、因而掌握了高科技的恐怖分子比技术手段平庸的恐怖分子更可怕。当整个社会被裹胁着为着一个邪恶的目标工作时,与其勤劳听话,不如消极怠工。”

有学者称,其实躺平对中共不好,都躺平就没有人替中共干坏事了,中共统治就瘫痪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