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势有变?路透:习近平下周访俄会见普京(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3-14 0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传最快下周出访俄罗斯。
路透社最新爆料称习近平传最快下周出访俄罗斯。(图片来源:SERGEI BOBYLYO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3年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在中共两会落实第3个任期,据外媒《路透社》今(13)日报导,习近平最快会在下个星期到访俄罗斯,与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会面。

情势有变?路透:习近平下周访俄会见普京

据《路透社》独家报导,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计划下周前往俄罗斯与普京(Vladimir Putin)会面,这比原先外界前预期的要早了许多。

报导称,习近平不久前才提出中国版本的乌克兰和平计划,但由于中国一向对俄罗斯的支持,西方国家对此一计划持怀疑的态度。

俄罗斯官方媒体《塔斯社》(Tass)在1月30日曾报导,普京邀请习近平在今年春季访问莫斯科。美国《华尔街日报》上月也报导披露,习近平将会在4至5月初出访莫斯科。前任中国外长王毅在上月出访莫斯科时,与普京会面,并暗示习近平出访的可能性。

俄罗斯报导表示,至今习近平与普京已会面达39次,最近一次是去年9月的中亚会议。中国外交部未有即时回应习近平出访莫斯科的可能性,克里姆林宫方面亦拒绝回应有关事件。

中共外交部没有立即回应有关习近平前往莫斯科的可能性的评论请求,克里姆林宫亦拒绝置评。

路透社称,由于事涉敏感,消息人士不愿透露此一讯息的来源。

中国在2022年2月与俄罗斯缔结“无上限”的伙伴关系,几周后,俄罗斯就发动了对乌克兰的战争。

中国已针对俄乌战事提出和平计划,但因为中共在外交上支持俄罗斯,其促和努力遭到西方国家怀疑。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希望与习近平会面

泽连斯基在俄乌战争一周年之际表示希望与习近平会面,“我真的愿意相信中国不会向俄罗斯提供武器。”

中共政府至今没有公开回应泽连斯基提出的与习近平会面一事。

BBC世界事务编辑约翰·辛普森(John Simpson)说,中国似乎站在俄罗斯一边,虽然它希望通过安排某种挽回面子的和平协议来拯救普京总统。

中共外交首长王毅2月22日访问莫斯科,会见了总统普京和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会谈结束后,中共官媒新华社援引王毅的话说,北京方面希望与莫斯科“深化政治互信”,“加强战略协作”。

有关俄罗斯的信息战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这场战争不但在前线打的残酷,在信息战方面方面更是以假乱真。日前传出俄罗斯核心高层因为战争的事情而内斗严重,甚至严重到普京都无法处理。面对如此说法,俄罗斯发言人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发文反击。

综合外媒报导,事件的起因是俄罗斯发言人扎哈罗娃3月11日出席一场论坛时表示,因为克里姆林宫内菁英的斗争,所以无法复制史达林时期所建立起的方式来即时控制内部资讯,因此俄罗斯决定放弃对资讯空间的集中控制,这情况就连普京也无法解决。

而扎哈罗娃这番发言,则被智库“战争研究所”(ISW)解读为“克里姆林宫内部核心高层有内斗”。

面对ISW的说法,扎哈罗娃在TG频道转发了转发俄新社乌克兰分社前负责人维辛斯基(Kirill Vyshinsky)的文章,文章中指出扎哈罗娃全程参与论坛,也眼看着参与者之间的激烈辩论,但内容都是讨论是如何加强团结以实现共同胜利、如何使俄罗斯在讯息战中的共同对抗更加有效。

扎哈罗娃还吐槽表示“之前说我有美国护照,还说我在美国生了一个小孩,甚至有着各种昂贵的包包、衣服,这些后来都一一被证明是假的。”言下之意就是扎哈罗娃认为ISW又再一次的散布假讯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