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福之人 一辈子不碰这三样(组图)

发表:2023-03-30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福 生活 态度
真正的有福之人,一辈子有“三不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真正的有福之人,对生活总有态度,会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他们懂得严以律己,注重德行,违背良心的事,绝对不会碰触,不该做的事,也绝不踏入一步。

生活中真正有福的人,一辈子不会碰这“三样”东西。

1、不碰品行不端之友

人这一生,人品为地基。

无论是做人,还是交友,都要把人品放在首位。不做人品不正之人,不交品行不端之友。

有些朋友,并不是真心实意为你考虑的,不仅在患难之时靠不住,平日里也总想着算计你,占你便宜,见不得你好。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人,还是尽量远离为好。

2、不碰不义之财

古人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做人要干干净净,问心无愧。

然而现在有些人,为了赚钱,坑蒙拐骗;为了盈利,不择手段,坏了名声。通过不正当手段赚来的钱,不仅没有成就感,反而是特别痛苦的事。

做人,要坦坦荡荡,坑害他人的事,不能干;昧了良心的钱,不能赚。

俯仰无愧,人生无畏,才能一生心安!

3、不碰婚外之情

人这一生,我们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对自己的前程、对自己的家庭,都要有责任心

一旦丧失责任心,随心所欲,我行我素,对家庭不负责任,随便碰触婚外的感情。最后导致家庭破灭,很难幸福,前程暗淡。

做一个负责任的人,才能越过越有福。

健健康康,就是好命;循规蹈矩,就是好福。

人这一生,如若我们不把规矩当累赘,以人品为根基,以良心为底线,做到以上三不碰,你会发现:

越不碰,便越心安;

越品正,便越踏实;

越负责,便越有福!

老人 生活 交友
人老了,要对三种人敬而远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老了 要对三种人敬而远之

人老了,余生所剩不多。

一路走来,经历太多,看淡了人情世故,看透了人心冷暖,知道什么是好坏,明白什么是真假。

别再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不值得的人身上,尤其是以下三种人,一定要拒绝他们来家里串门。否则,惹来麻烦,是非不断。

1、虚情假意之人

何为虚情假意的人?

和你交往带着目的,与你相处不怀好意,对你有所图,没有半点的真心。

和这样的人来往,不会得到真感情。你付出所有,最后会寒心,你真心交往,最后被辜负。

让他们来家串门,等于引狼入室,趁早绝交,以防后患。

2、制造是非之人

生活总有一些人喜欢乱嚼舌根,说人是非,不是宣扬别人的私事,就是嘲笑他人的缺陷,爱看热闹,幸灾乐祸。

这样的人,见不得别人好,若是你与他们来往频繁,或是邀请他们到家中做客,就等于给自己找事。他们会在背后对你评头论足,甚至诋毁你、嘲笑你的家事。

对这类人,最好敬而远之,不要再联系。

3、不懂感恩之人

不懂感恩的人,是世上最可怕的一种人。

他们不会记你的好,更不会念你的恩。把你的帮助和付出,都看作理所当然。

若有一次你拒绝了他的要求,就会把你看成恶人,四处说你坏话。

这样的人,若是去你家中,会伸手要东西,捞好处,甚至会偷摸占你便宜。

为了家中财务不受损失,千万别让这种人进门,以免倒大霉。

人老了,给自己留个清静的空间。

在人际交往中,一定看清楚身边的人,远离那些无效社交,把时间精力留给家人,才能远离是非,安度余生。

责任编辑:姝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