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人是有福之人?看4个地方就知道了(图)

发表:2023-01-12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福 福气 家庭 孩子
能养育出懂事上进的孩子,就是一个人最大的福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人,要想成为有福之人,被好的命运眷顾,有更多福气相随,首先我们得先让自己配得上。

一个人有没有福气,先要看他自身这四个地方。

01、面对苦难时的态度

面对苦难,只知道自怨自艾,自己都不愿意站起来,即便有好的机会,也不会降临到你头上。

一个人,如若面对苦难的时候,能够不被吓退,能够坚定信念,大步前行,那么眼前的苦难,也不过是一块磨刀石罢了,它只会让我们经历这次磨练,变得更加沉稳和坚强!

02、是否懂得经营婚姻

家庭和睦温暖的人,一定是个厚福之人。

因为和睦幸福的家,永远都是你的避风港,即便我们遇到风雨和波折,我们也能在家人的支撑下,改变自己,东山再起。

懂得经营婚姻,对婚姻真诚的人,才是真的活明白的人。

这样的人,往往把家人和家庭放在第一位,让家成为给我们温暖的港湾,而不是把我们消耗的战场。

足够温馨的家庭,永远都是我们的后盾!

03、是否懂得教育儿女

人这一生,是因果的轮回,在年轻的时候努力耕耘,在老迈的时候硕果累累。而我们的孩子,何尝不是我们种下的因?

人这一辈子,如若能养育出懂事上进的孩子,那就是一个人最大的福气!

在年轻的时候,如若我们不辞辛苦,对孩子循循善诱的教导。严格约束自己,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培养孩子优良的品质。孩子善良孝顺,懂得回馈,知道感恩,在年迈的时候,我们必会厚福不断!

04、是否常做善事

《史记》中说:“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做一个真诚实在的人,善良、慈悲,富有责任感,我们怀着善心,做善事,不是为了彰显自己的善,而是把善当成了习惯。

习惯了以善心待人,冥冥之中,就注定了福报。

揣着善意待人,当我们帮助到别人的时候,他人因为我们的援手,露出感激的微笑,其实我们就成功了!

在付出善意的同时,也是在丰盈我们自己的人生,哪怕无人回报,内心也踏实富足。

人这一生耕耘,我们不为回报,而恰恰不为回报的人,将来必会有所回报。

上天不会辜负一直努力的人,而一直努力的人,也从不会担心,会被上天辜负。

只管走路,不问前程;只问耕耘,不问结果。

人生,尽力而为;

天意,定不负你!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