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取消限制 推播中共官媒大外宣推文(图)

发表:2023-04-02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推特 中共 大外宣
推特近来取消了一系列针对中共官媒帐号影响力的限制措施,开始向用户推广这些中国大外宣帐号和推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日讯】海外网络社群媒体公司“推特”(Twitter),近来取消了一系列针对中共官媒帐号影响力的限制措施,开始向用户推广这些中国大外宣帐号和推文。这与推特的现行政策相违背。

根据《美国之音》1日报导,美国富豪马斯克(Elon Musk)去年收购推特后,外界担忧他在中国的商业利益下,是否会放宽推特对中共官方影响力的限制。英国路透社3月31日引述消息人士说法,马斯克有可能最早在4月访问中国,并将与中国新总理李强会面。

一些推特用户最近在推特“为你推荐(For you)”标签页上,发现了标记为“中国官方附属媒体”帐号所发的推文。

“为你推荐”是推特根据其算法,推荐用户可能感兴趣的内容,大部分来自于用户已关注的帐号。但是向美国之音反映此事的一些用户表示,他们看到许多推文,是来自他们并未追踪的中共官媒帐号。

丹麦智库“思考中国(ThinkChina)”总经理魏凯(Casper Wichmann)说,他大约1、2周前,就发现推特向他推荐中共官媒推文

曾在中国官媒新华社工作、目前是中国官媒批评者的海恩斯(Sean Haines)也说,从3月23日开始注意到推特推荐中共官媒推文,且这些推文还常常出现在他的“为你推荐”页面顶端。

令人不解的是,这些推文的官媒帐号原本已经被海恩斯封锁。

在推特上,通常用户是看不到来自将其封锁的帐号推文。美国之音指出,这些例子显示“推特似乎正在违背自己制定的官媒政策。”推特现行政策明定,“推特不会向用户推荐,或放大贴有国家附属媒体标签的帐号,以及这些帐号的推文。”

美国之音测试还发现,推特也不在搜寻结果中,限制中共官媒帐号的出现。以关键字“人民”二字为例搜寻,推特会自动推荐“人民日报”的帐号。而当搜索“蔡英文”和“美国中国”时,搜寻结果的“热门(Top)”推文,出现来自中共官媒批评蔡英文访美的推文,和连结到反美宣传文章的推文。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