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取消限制 推播中共官媒大外宣推文(圖)

發表:2023-04-02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推特 中共 大外宣
推特近來取消了一系列針對中共官媒帳號影響力的限制措施,開始向用戶推廣這些中國大外宣帳號和推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2日訊】海外網絡社群媒體公司「推特」(Twitter),近來取消了一系列針對中共官媒帳號影響力的限制措施,開始向用戶推廣這些中國大外宣帳號和推文。這與推特的現行政策相違背。

根據《美國之音》1日報導,美國富豪馬斯克(Elon Musk)去年收購推特後,外界擔憂他在中國的商業利益下,是否會放寬推特對中共官方影響力的限制。英國路透社3月31日引述消息人士說法,馬斯克有可能最早在4月訪問中國,並將與中國新總理李強會面。

一些推特用戶最近在推特「為你推薦(For you)」標籤頁上,發現了標記為「中國官方附屬媒體」帳號所發的推文。

「為你推薦」是推特根據其演算法,推薦用戶可能感興趣的內容,大部分來自於用戶已關注的帳號。但是向美國之音反映此事的一些用戶表示,他們看到許多推文,是來自他們並未追蹤的中共官媒帳號。

丹麥智庫「思考中國(ThinkChina)」總經理魏凱(Casper Wichmann)說,他大約1、2週前,就發現推特向他推薦中共官媒推文

曾在中國官媒新華社工作、目前是中國官媒批評者的海恩斯(Sean Haines)也說,從3月23日開始注意到推特推薦中共官媒推文,且這些推文還常常出現在他的「為你推薦」頁面頂端。

令人不解的是,這些推文的官媒帳號原本已經被海恩斯封鎖。

在推特上,通常用戶是看不到來自將其封鎖的帳號推文。美國之音指出,這些例子顯示「推特似乎正在違背自己制定的官媒政策。」推特現行政策明定,「推特不會向用戶推薦,或放大貼有國家附屬媒體標籤的帳號,以及這些帳號的推文。」

美國之音測試還發現,推特也不在搜尋結果中,限制中共官媒帳號的出現。以關鍵字「人民」二字為例搜尋,推特會自動推薦「人民日報」的帳號。而當搜索「蔡英文」和「美國中國」時,搜尋結果的「熱門(Top)」推文,出現來自中共官媒批評蔡英文訪美的推文,和連結到反美宣傳文章的推文。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