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刃向内”锁定非政治组织 权斗热闹大戏开场啦(图)

作者:马新宇 发表:2023-04-04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治组织 反腐
公安部打击搞“非政治组织”(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李靜汝)

【看中国2023年4月4日讯】中共公安部将开始在全国公安系统“大兴调查研究”,打击搞“非政治组织”的团团伙伙,同时。中纪委和银监会深入金融行业打虎拍蝇。反腐运动持续升温。预计一场政治运动的七级风暴即将轰轰烈烈卷起。

4月2日,中共公安部印发《关于在全国公安机关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聚焦捍卫国家安全特别是政治安全,要常态化推进认真肃清流毒影响工作,重点研究如何深刻汲取孙力军政治团伙的严重违纪违法教训。

其实,大兴调查研究是早些时候,中央办公厅提出来的,国务院总理李强、中纪委书记李希等人新上任后率先到地方调研,做出表率。各个省(部、委)也在陆续跟进。公安部的这次全国运动,估计是为了迎合中央办公厅的动员。

“大兴调查研究”让人想起中共历史上的延安整风以及文革的十年政治运动。这是整异己的前奏,“调查”是形式 “研究”是实质,大量官员和知识份在研究“决定”后被打倒、整肃,除了小部份由此叛逆和离弃共党外,大部份人在恐惧中乖乖举手,服服帖帖听“党话”了。

现在,中共当局再搞这种运动方式,是不是有大量敌人,需要学习毛泽东的手腕给他们点“颜色看看”,不得而知,但是,至少一些有钱人、知识份子、包括躺平摆烂平时对领导牢骚满腹的人,要倒霉了,吓得腿和下巴颤抖了。

同时,中纪委和银保监会召集六大银行开会,表示要进一步推进银行业的反腐力度。

上周五(3月31日),中国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连舸和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北京分公司原总经理、党委书记黄宪辉被中纪委宣布接受调查。之前金融系统接连落马的官员有: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原党委书记王建宏接、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原行长王卫军、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李秀昆、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龚蜀雄,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原副行长刘志刚、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原副行长周东以及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副行长陈枫等。另外,华兴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包凡已经失联近两个月。

中纪委2月底的一篇署名文章中有16次点名金融,8次提及央企。文章称,要严肃惩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派”“两面人”和搞政治团伙、小圈子和利益集团的腐败分子,清除党内政治隐患。在上个月中纪委宣布的30家中管企业巡视名单中,中投、中石油及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金融公司赫然在目。   

今年2月底以来,至少20名中国金融行业的高管受到调查或处罚。时政分析人士认为,“所谓在金融领域清理腐败,真正打击到的大多是其它派系的成员,因为习派在这个领域扎根不深,需要在这个个领域换上自己的人手。”

事实上,刀刃向内,刮骨疗伤,中共政治局早布局了。3月30日召开的会议就宣布从4月开始,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把不忠诚,不老实的人揪出来。同时,会议审议修订《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简单说,那些搞非政治组织的团团伙伙,那些不孝敬的“小样们”,还可以以不公开财产的罪治你。中纪委还专门成了部门在全国各地抓内鬼。

习近平早在二十大报告中称:未来五年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该报告中89次提到“安全和保障”,17次提到“斗争”。

回顾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斗争的历史。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不同情况用不同的斗争模式:舆论铺垫、群众内斗、先杀灵魂,再杀肉体、有打有拉、“消灭在萌芽状态”、“以法律名义或隐蔽的法律外杀人”、杀猴儆鸡……不但是与共党内部党员官员斗与中国人斗,还要与台湾内日本斗美国斗,与天斗与地斗,沙尘雾霾病毒笼盖中国大地,斗它个翻江倒海天昏地暗……

《九评》说:“ 在长期杀人的历史中,中共演变成一个变态系列杀人狂。通过杀人来满足其大权在握、生杀予夺的变态快感;通过杀人来缓解内心的恐惧;通过不断杀人来压制以前杀人所造成的社会冤仇和不满。时至今日,中共由于血债累累,已无善解的出路,而又依靠高压与专制维持到它生存的最后一刻……当人们都能认识到共产党的流氓本性,并不为其假象所蒙蔽的时候,也就是终结中共及其流氓本性的时候……看清中共十恶俱全的本质,复苏我们的人性和良知,是平顺过渡到非共产党社会的必经之路,也是必要的第一步。”

既然公安部要掀翻非政治组织的桌子,热闹的锣鼓已敲响了,那么,吃瓜群众们,快搬好凳子,静等大戏拉开大幕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