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封口费”当事艳星开口:他不应入狱(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4-07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封口费案当事艳星“暴风女丹尼尔斯”(Stormy Daniels)
美国前总统川普封口费当事人艳星“暴风女丹尼尔斯”(Stormy Daniels)认为:川普不应入狱。(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美国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日前遭曼哈顿地方检察官以34项重罪起诉,,遭到法律专家等高墙般的质疑,他于4日出庭后,表示自己犯下的唯一罪名就是“保卫国家”。“封口费”案当事艳星“暴风女丹尼尔斯”6日向媒体表示,即使川普因为该案被地方法庭定罪,也不应该为此入狱。

美国多位司法专家表示,针对川普的历史性案件如果要达到定罪结论,面临着若干法律挑战。即使左倾法律专家、自由派名嘴及共和党内反川人士,都认为证据不足。

川普封口费案当事艳星:川普不应入狱 

纽约检方起诉川普在2016年总统大选前涉嫌支付AV女星及前花花公子模特儿麦道高(Karen McDougal)封口费,川普出庭时全不认罪。“封口费”当事艳星“暴风女丹尼尔斯”(Stormy Daniels)受访时表示,即便川普因本案被定罪,也不该因此入狱。

44岁的丹尼尔斯在4月6日播出的福斯国家网(Fox Nation)节目里接受主持人摩根(Piers Morgan)访问时说:“如果他在别的案件里被定罪,那就理所当然(应入狱),但我不认为他在我这件案子里需入狱。”

CNN报导,“暴风女丹尼尔斯”透露愿意在川普刑事审判中作证,川普被控重罪若成立,可能得面临至少1年至4年刑期,丹尼尔斯不认为川普对她犯的罪应该被判入狱。

封口费案下次开庭定在2023年12月4日。法律专家表示可能一年后才能正式进入实质审理,况且起诉或定罪在法律上都不能阻止川普竞选总统。

川普是第一位遭刑事起诉的美国现、卸任总统。很多法律观察家认为,川普是前总统、最有希望获共和党提名为2024年总统候选人,用这些轻微的刑事罪名起诉他太微妙,前所未见。

现年76岁的川普今年宣布竞选美国总统,目前民调暂居领先。即使被起诉或定罪者仍有资格参加总统大选,若川普2024年顺利重返白宫,可能创下历史纪录。

川普从纽约法庭回到佛州后首次对此案的声明是:“我犯下的唯一罪行,是捍卫我们的国家,不让美国被那些试图摧毁它的人给破坏。”

专家:指控薄弱 罪名难成立

美国政治网站Politico4月5日报导,川普昨日遭传讯之后,即便站白艾荣那一边的人都百思不解。刑事犯罪辩护专家认为,本案川普被控罪名能否成立,要看检方能否证明川普的犯罪意图,和对选举法的诠释能否打动大陪审团。

白艾荣的立案理论迄今大致让人想不通,此外明显缺乏证据,都让司法界及国会里的反川人士忧心忡忡。

两次弹劾川普都投下赞成票的共和党参议员罗穆尼(Mitt Romney)表示,白艾荣把刑事重罪罪名加到川普身上太牵强,是在吻合政治议题;检察官衍生太过设下先例,想把政敌入罪,也损伤民众对国家司法体制的信任。

川普委任律师塔科皮纳(Joe Tacopina)告诉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今日秀”(Today)说:“老实说,看到起诉书有点失望又有点松口气。”他说:“此案将会水落石出。”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前代理局长麦凯比(Andrew McCabe)告诉CNN,起诉书“让人失望”。他表示,这起扎扎实实的轻罪案是因“蓄意隐瞒另一起罪行”才导致加重成为重罪案,检方却未提供“法律论述”来说明要隐瞒的罪行到底是什么。

“如果我们的法律朋友看到这份起诉书,却看不到重罪的理由,就很难说服陪审团会做出犯下重罪的结论。”

Politico评论指,法高于一切,固然没错,但现实上封口费一案无足轻重,如果不是因为当事人是川普,根本不会提出起诉。

《华尔街日报》社论更直指,“起诉川普打开了潘朵拉盒子,美国最悲哀的一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