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习惯性出轨?盘点妻子七大杀伤性短板(组图)

作者:禾子整理 发表:2023-04-16 0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满的家庭生活靠爱情、理解来维系。

老公背叛自己,老婆当然伤心欲绝,习惯性出轨更是雪上加霜。俗话说,毛病都是惯出来的。男人出轨首先是道德观念不强,加上社会世风日下的影响。那么如何防微杜渐,做到有备无患?妻子也要检视自身,如果妻子有以下七大短板,一定要注意纠正。

第一、逼夫成“龙”

有些女性有很强的虚荣心,所谓“夫荣妻贵”。虚荣心加上很强的依附心理,就成了“只有藤缠树,哪有树缠藤”。在这漫无天际的虚荣心和依赖心驱使下,她们不惜给丈夫施加各种压力。有时是旁敲侧击,有时是絮絮叨叨。“你看那谁谁谁移民了,那谁谁谁评上教授职称了,那谁谁谁买了海边别墅……”。

当然,鼓励丈夫上进并没有错,但是不根据实际情况,胡乱攀比,制造压力,可能会适得其反。不要让丈夫见到你就怕,他也需要一个释放自己的安全港。

第二、不修边幅


一个美丽的妻子珍惜家庭、尊重丈夫。(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女性走入家庭,做不完的家务,再生完小孩,逐渐进入中年以后,变得不那么爱打扮了。这样的女人有时开玩笑还说:“给谁看啊?”,言外之意,“再美我也有老公有孩子了,还得瑟啥?”这是什么心理?结婚就是进了“保险箱”?以为可以马放南山了?不再“严格要求自己”,一切马马虎虎,得过且过,这个状态杀伤力太大。这样的女人能不让丈夫失望吗?他也许嘴上不说,可心里明白着呢。这才是真正的危险所在。

第三、猜疑与骄横

多疑的女人往往出于对婚姻的不自信和对自己的不自信。因为对婚姻的不自信,所以她老是担心丈夫情感移位或行为出轨;因为对自己的不自信,所以生怕哪一天被丈夫抛弃。不自信的根本原因在于很大程度来自原生家庭的创伤。至于骄横的妻子则常令丈夫沮丧,有口难言,而直接影响了夫妻和睦。一句话:多疑骄横的女人太可怜。

第四、不顾丈夫尊严

有时男人的尊严胜于他的生命。家庭生活中,有时玩笑过分,或者吵嘴时,无意中伤到男人的自尊心。能力,乃是男人尊严的底线。千万不要抨击他无能。感受不到尊严的男人往往会自暴自弃,自卑自艾。因此,聪明的妻子总是极力去维护丈夫的尊严,鼓励丈夫扬帆破浪,重振雄风。一句话:不懂维护丈夫的尊严的女人太无知。

第五、花钱如流水

花钱
妻子花销无度,丈夫心生恐怖。(以上图片均来源: Adobe stock)

有人形容女人是城市的一道风景线,因此,如果没有女性的美,风景又怎会“亮丽”呢?有些妻子走了另一个极端。今天美容院,明天高级时装店,花钱如流水。但是,假如不按自身的经济条件,盲目攀比,那就过于虚荣了。这种过分的雕饰“美丽”往往使那些非“财大气粗”的男人产生精神紧张,甚至为此不堪重负。一句话:花钱不眨眼的妻子太“恐怖”。

第六、体贴不入微

体贴不入微这是那些自认为“贤妻”的通病。有些妻子在抱怨:“丈夫一年四季,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对他照顾周到,哪对不起他。为什么他还找别的女人?”可她也许不知道自己有意无意、自觉不自觉地冷落或贬低了丈夫的亲友,导致了丈夫的反感。老公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子,亲戚朋友互动往来,妻子不能高筑围墙把人圈起来。男女结合不仅仅是两个人之间的互动,而且还涉及到两个人之间不同社会关系(如亲友)的互动。忽略这种社会关系,往往会加深婚姻“围城”的感受,并滋生冲出“围城”的欲望。

第七、缺乏主妇意识

有道是:“抓住丈夫的心,首先要抓住丈夫的胃”。其中透露出一定的道理。持家或家政能力差的女性,对婚姻家庭生活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主妇意识与主妇能力还不尽相同。有些工作能力强的现代女性可能觉得“我会赚钱,没必要厨艺精进”,“家里请个保姆就齐了。”

其实,有时男人要求的不见得是主妇能力有多强,他感受到的是“主妇意识”,也就是妻子的心。

责任编辑:舒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