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存款外流超千亿 第一共和银行股价坠跌(图)

发表:2023-04-28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尔街
由于第一季存款巨减,第一共和银行正在重组资产负债表。(图片来源: 看中国摄影图 美一)

【看中国2023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本周公布了今年1月至3月的营收。由于存款暴跌逾1,000亿美元,不及预期利润,这令原本就陷入经济窘境的银行雪上加霜。该行股价4月26日狂泻近50%,引发市场担忧。

据路透社的报导,继上月硅谷银行(SVB)和签名银行(Signature bank)倒闭后,令储户对地区银行心生恐慌,进而出现挤兑风潮。短短几天后,第一共和银行股价暴跌近50%,并被国际评级机构标普下调评级至“垃圾级”。

为挽救这家贷款机构的颓势,华尔街11家大银行联手向其注资300亿美元,令该行的可用流动性资金总计达到700亿美元,暂时缓解了倒闭危机。它们包括摩根大通、花旗集团、美国银行、富国银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等巨型机构。然而,这仍然不能缓解存款不断外流的状况。

第一共和银行首季存款额从去年第四季度的1,764.3亿美元降至1,044.7亿美元。若不算外来银行的帮助,存款减少了近1,020亿美元。此外,第一财季营收12.1亿美元,下降13%;净利润为2.69亿美元,降幅33%。

该行表示,由于第一季存款锐减,公司正在试图重组资产负债表。并计划,在第二季通过削减高管薪酬、缩小后台办公空间和裁撤近20%至25%的员工来节约成本。此外,他们还将努力增加保险存款,同时偿付从联邦储备银行的借款。

第一共和银行财务主管霍兰(Neal Holland)在4月24日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称,“随着多家银行在3月份宣布破产,我们也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存款外流。”

首席执行官罗夫勒(Mike Roffler)则强调,“我们正在采取措施,有意地减少开支,以配合我们缩小资产负债表规模的重点。”

事实上,第一共和银行多年来是以优惠的抵押贷款利率吸引高净值客户。但因利率上涨,该行的贷款账簿和投资组合价值也随之下跌。这就使其比普通的地区性银行容易受到攻击。

投资咨询公司The Wealth Alliance首席执行官昆左(Robert Conzo)认为,这会令该行的潜在买家减少,因为“以低得惊人的利率进行大规模抵押贷款不但产生的收入很少,而且吸引力不大。”

尽管全球最大金融市场数据提供商路孚特(Refinitiv)数据显示,从年初至3月底,该行每股收益1.23美元,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85美分,但整体业绩还是体现出了上月银行连续爆雷对其造成的损害。

银行业分析人士和业内专家也表示,该行面临着重振财富的艰难道路。

彭博社4月25日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第一共和银行现正在试图出售价值500亿至1000亿美元的长期证券和抵押贷款,作为该公司更大范围自救计划的一部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