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5700万人出游 世卫警告“大角星”恐带来致命威胁(图)

发表:2023-04-30 0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一 疫情 大角星
据交通运输部透露,“五一”假期首日预计全国营业性客运量达5699万人次。(图片来源:Zhe J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今年“五一”假期再创纪录,据交通运输部透露,“五一”假期首日预计全国营业性客运量达5699万人次,比2022年同期增长151.8%。但与此同时,世界卫生组织也发出警告,武肺病毒变种的“大角星”仍在传播,该病毒可能造成新一轮致命威胁。

五一”假期首日营业客运量预达5699万人次

据新华社报导,4月29日“五一”假期首日,在铁路运输方面,预计发送旅客1950万人次,同比增长343.6%;公路预计发送旅客3450万人次,同比增长98.8%;水路预计发送旅客95万人次,同比增长86.2%;民航预计发送旅客204万人次,同比增长441.8%。

此外,交通运输部官方预计高速公路小客车流量亦达5635万辆次,同比增长120.03%。

在“五一”假期前夕,央视也曾宣称,今年的“五一”长假会是旅游业自疫情爆发后最火热的市场,从预测资料上去看,今年的5天假期将会有超过2.4亿人出游,将恢复到2019年的104%。从旅游收入上看,预计会创造1200亿人民币以上的旅游收入,恢复到2019年的83%以上。

世卫警告:武肺病毒仍在变异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近日提醒,武肺病毒仍在活动,目前仍有部分国家的死亡病例正在增加。在过去4星期内,至少有1.4万人死于武肺病毒。

世卫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则警告称,随着最新的“XBB.1.16”大角星变种病毒株出现,这种病毒仍在变异,并可能引起新一波疫情与死亡。

根据中国卫健委4月26日官网数据,近期本土病例中XBB变异株占比增长明显,从3月初的1.5%增加到4月10日至19日这一周的18%。截至4月22日,中国病毒变种毒株XBB.1.16“大角星”(Arcturus)已增加到57例。

虽然目前中国尚未出现因感染“大角星”而死亡的病例,但此前已经传出在泰国出现全球首宗死亡个案。

谭德塞年初提“中国死亡数还要高出许多”

法新社今年初曾报导,世卫秘书长谭德塞直言,疫情进入第4年,今年1月中旬获报染疫死亡人数直逼4万,其中超过半数来自中国,且中国真正的死亡病例“绝对还要高出许多”。

2020年武汉肺炎病毒大爆发后,鉴于该疫情扩散全球,世卫于2020年1月30日首度宣布该疫情构成“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也就是世卫最高等级公卫警报。

对于全球来说,截至2023年3月10日,已累计报告逾6.76亿例确诊病例,其中逾688.1万人死亡,是人类历史上大规模流行病之一。但该公开数据不包括中国大陆数据。

迄今为止,中共官方都未对外透露中国疫情的真实情况,外界长久以来也都在高度关注与积极调查此事。今年1月中旬,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先生明确指出,中国3年多来疫情的严重程度远超乎中共对外声称的数据,“现在中国的疫情已经死了4亿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