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恐怖卖命逃 传400人抵意大利后“跳机”(图)

发表:2023-05-13 1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6月3日,旅客穿过意大利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的航站楼
2020年6月3日,旅客穿过意大利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的航站楼。(图片来源:Filippo MONTEFORTE / 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3日讯】中国最近流行了一个字“润”,该字为“Run”谐音,即为出逃之意,由于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于这2年有下滑之趋势,又加上中国当局的严格管控,导致有不少中国人开始逃至海外。近日有一则意大利签证暂停办理的讯息于微博上发酵,有推特贴文提及,意大利使馆已经停止了受理所有来自于中国的团签,这一切是源于有400名中国团客于抵达意大利后,就以各种方式非法滞留在当地。

据陆媒《网易新闻》报导指出,11日,有多家线上旅行社负责人收到了内部通知,指意大利大使馆已经停止受理团签,目前所有的意大利旅游产品全部皆停止售卖,如果已经收客的旅游团,要为客人办理退团,必须待使馆开放团签后才可以开始收客。

有多名知情人士披露,其实,意大利领事馆突然会停掉中国之旅游团签一事,其与一个近期滞留在意大利的温州旅游团有关,这个团通过上海众信旅游送签的,而传出具体滞留当地之陆客高达了400人。

知情人士进一步表示,那些滞留的“旅客”非常可能是藉团签来意大利打黑工的。虽然在后疫情时代,欧洲经济处于复苏阶段,不过各国失业率仍还居高不下,而此时中国人还赴当地打黑工,才迫使意大利当局下停止一切申请。

中国到意大利的团签申请,才刚重新开放2个月,又再度遭全面暂停。有网民相当感叹地说 :“眼看快要能够暑期出境旅游了,才发生此事”。

但也有网民怀疑,现在至意大利打黑工,最多也有1,000多欧元(大约3万台币),但一去不复返的陆客,有可能是因为政治原因才出逃的,“现在的中国,已经被恐怖的气氛笼罩了。有心的人,都会想尽一切办法来逃离”。

中国人恐怖卖命“润”到美国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指出,美国官方数据显示,从去年10月至今年2月期间,在美墨边界遭到抓捕的中国非法移民超过了4300人,已经创下历史新高。另外,美国前总统川普于2020年因应COVID-19所签署之《第42条边境条款》(简称为《第42条》法案),也因随着疫情结束,由现任总统拜登于本月11日正式宣布结束,也等于美墨边境重新开启,以致这几天再度出现移民潮。

报导称,在过去多是墨西哥非法移民入美之出逃路线,现今也出现了不少中国人“走线”,还跟着墨西哥人冒着生命的危险、卖命渡河,拼命地要找出进入美国的一条路。报导亦称,这些非法移民游过的此条河,被墨西哥当地人称为“勇敢之河”,主要是因为该条河看似平静,但却是河底暗潮汹涌,先前已经有不少非法移民因此而葬身河中。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