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权上野千鹤子这样“解放”男性的责任(图)

作者:千帆 发表:2023-05-16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权上野千鹤子这样“解放”男性的责任
上野千鹤子鼓吹的小三理论只会将妇女推入不幸的深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本女权主义者上野千鹤子在1995年47岁时当上了东京大学的教授,次年便向大她23岁的思想史学家色川告白,从此开始了25年的不伦之恋。

色川是东京经济大学的名誉教授。当时他已婚,他的妻子知道他外遇后,色川把八王子的住宅送给了妻子而卖掉涉谷的住宅。他于1997年在八狱山胜地买下三百坪地,建造了木屋经营旅馆。他持三分之二、上野持三分之一的股份。2017年色川的妻子死了,2020年上野和色川登记结婚,2021年色川死了,上野继承色川的全部遗产。

简单地说,色川出轨后把房子留给了老婆,迫于社会压力不能离婚。等到老婆死了后和上野结婚,把遗产留给了上野。

日本的上野千鹤子就是中国版的琼瑶,两个人的经历差不多。她爱上了一个老男人,主动追求,这个男人是有家室的,不愿离婚,所以她就成了他公开的情妇,那么自然而然那个男人的老婆对她是不会有好评的,于是在《厌女》这本书里写道,只要男人掌握权力,女性就是相互竞争关系。她认为女人嫉妒女人,而不是嫉妒背叛自己的丈夫。

男人和自己的原配没有离婚,就是看原配和男人谁活得长,原配活得长,情妇就没有名分;男人活得比原配长,最后就和情妇结婚。上野的结果是等来了男人的原配先死,男人最后和自己登记结婚。这就是日本社会的不伦之恋。

我们再看看上野写的书,你马上就会发现,它不仅是支持情妇们的书,还是被认为“解放”男性责任的圣书。首先日本的女性就业率低,但是寿命比男性长得多,说明男人在外干活压力大,寿命短;女人工作压力小所以寿命长,但是由于不工作,所以社会价值低,而且女性受儒教影响大。日本非婚生育比例很低,日本女人大多数都要找个男人才愿意生孩子。

在《权力的色情化》一章里,讲一男一女结婚后,不管女性怀的孩子是谁的,都会自动登记成丈夫的孩子,成为丈夫家族的延续。日本女人不赚钱,那么就是男人赚钱养这个妻子和“真爱”的孩子。问问男性,你喜欢这样的父权吗?当然不喜欢,怎么办?不结婚啊。

上野还批判日本王室。当今的天王还是王太子时,在结婚时对自己的妻子说:“我将竭尽全力一生保护你”。日本人看得很感动,完全是霸道总裁的现实版,但是上野批判这样的男人,认为这样不是“保护”而是囚禁,限制了女性的可能。你是个男人,跑去和女人说要结婚,要养她一辈子,保护她一辈子,在上野的眼里,你就是在囚禁她,那么你的正确做法是啥?

《厌女症能超越的》章节的大概意思是,你不要认为你是个男人就有怎样的责任。想嫁给男人的女人就是屈从权力,所以女人从骨子里不讨厌男人而是讨厌和自己争夺男人的女人,这就解释了为什么遇到男人出轨,女人把矛头对准小三而不是自己男人。当然这是联系到她本人做小三的经历,正常人都不会喜欢自己丈夫的情妇,这应该和女权无关,应该只是正常人的一个正常反应。

女权的思维落实到现实生活中,现代男性会怎样行动?他们会维护养妻子和“真爱”生下的孩子的男权吗?他们会拿出真金白银换一个虚幻的姓吗?他们会保护女人一辈子吗?还是他们更不愿意结婚?

说直接点,日本妇女就业率低,所以所谓的归宿就是找个男人结婚,用家庭兜底。但是在上野的眼里,这些女人就是在讨好男人,嫉妒女人。女性本来就业率低,再把婚姻这块最后垫底的木板抽调,这些经济弱势的女性会陷入困境。

而男性很喜欢上野的言论,他们不要父权,不拿出真金白银养孩子,养老婆,因为这些都是父权,都是囚禁,他们要给女性自由,所以不婚不养孩子,反正男人就业率高,一人吃饱全家不死。他们会感谢女权对他们的去责任化。

为什么上野在中国有这么多的粉丝?原因是她做名人情妇的经历以及有关第三者的探讨在东亚有很强的共性。一个年轻的女孩爱上了一个有家室的老男人名人,社会伦理体系是不允许的,哪怕这个老男人顶住压力和原配离婚,娶了她,也会遭到社会鄙视的。

但是站在那个年轻女孩的角度上看,她觉得自己没错,她和男人相爱,为什么不能在一起?接着你再去读上野的《厌女》宣扬的婚姻制度压迫女性,为了反压迫所以选择做情妇,就知道她在美化情妇,所以她写的东西让有相同情妇经历的人有很强的共鸣。

这些女性被社会道德压抑,所以才反击,而上野就是里面反击最强烈的人,所以这样的女权受欢迎和推崇。讽刺的是她做了25年的情妇,终于等到原配死亡才能登记结婚。“守得云开见月明”是奶茶章泽天的名言,用在女权上野身上也合适。

责任编辑:申思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