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触犯了4大忌 再有钱也难逃劫数(组图)

发表:2023-05-23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报应 善恶 因果
报应与因果存在着必然的联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报应因果存在着必然的联系。种下了善因,就有可能结出善果,让当事人收获到善报。种下了恶因,就会结出恶果,让当事人收获到恶报。

有些人可能觉得,只要我有钱有势,就一定可以躲避报应。其实,他们都错了。

因果,虽然我们看不见,也摸不着,但它一直围绕在我们的身边。在命运之神面前,任何人都显得渺小不堪。

一个人若犯了这四个大忌,再有钱也在劫难逃。

一、上梁不正 下梁必歪

有一个暴发户,在四十岁左右突然间赚了不少钱,把他高兴坏了,于是就带两个儿子去各种奢华享受的场所。过了十年,两儿子大专毕业后,就流连于酒吧和夜总会当中,花天酒地。不久,大儿子患病了,二儿子还被骗了不少钱。而且,两个儿子还对他父亲拳脚相向。

他不理解,怎么孩子会变成这样了?其实,一切都是他自己造成的。

有钱了,就带年幼的孩子去花天酒地,孩子从小就学坏了,他不就是罪魁祸首了吗?

所以,千万不要觉得,只要我有钱了,就能放纵自己,以及放纵孩子。

在家庭中,上梁不正,必然下梁歪。越是有钱,就越是要严格要求自己和孩子。父母做得好,孩子不会差到哪里去。父母做得不好,孩子早晚会走向不归路。

二、不可一世 目中无人

村口有两姐妹,姐姐嫁给了一个很朴实的男人,她自己也很安分,全家安稳。妹妹钓上了一个富二代,愈发骄横跋扈起来。

有一次,姐姐夫妻俩开着十来万的小车回家,还提着大包小包给父母。而妹妹夫妻俩开着豪车进村,下车后,她还耀武扬威,不可一世。

身为丈夫的富二代,隐约听到邻里乡亲在讨论,说他的妻子,攀上了高枝就变了,觉得有钱就了不起,还想管父母和姐姐的家事儿,没有金刚钻,却想揽瓷器活。

他愈发觉得妻子愚蠢,上不得台面,后来干脆在外面找了一个情人,直接让她留守空房,连钱都不给她花了。

被丈夫惯了好几年的她,觉得自己受了莫大的委屈,就毅然跟丈夫离婚。如今,她净身出户,啥都没有。

所谓“谦则成,傲则败”。目中无人、不可一世的人,迟早要倒霉的。上一刻有多不可一世,下一刻就有多凄凉悲惨,落寞不堪。

生活的反差,超乎人之想像。

家庭 房屋 善恶 报应
生活的反差,超乎人之想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欲求不满 贪心至极

到了一定年纪之后,经历得多了,越是赞同这句话:有多大的头,就戴多大的帽子。

自己是什么条件,那就过什么样条件的生活,何必羡慕别人,嫉妒别人,怨恨别人呢?

有一个寓言故事。渔夫救了一条小金鱼,小金鱼为了报恩,就跟他说,自己可以满足他三个合理的愿望。对此,渔夫就跑回家跟老伴商量。

第一次,老伴说要一个新的洗脸盘,金鱼满足了她的愿望;第二次,老伴说要一栋新的房子,以及服侍她的佣人,金鱼有点为难,但还是满足了她的心愿。到了第三次,老伴说要让金鱼永远成为她的奴隶,金鱼立马收走了给她的一切,让她重新成为了穷人。

自己是什么人,就该过什么日子。当你欲望滔天,还不满足,哪怕你赚到了大钱,也很快会失去。

四、德不配位 在劫难逃

汉武帝在位期间,有一位靠关系上位的将军,名为李广利。

李广利毫无才华和本事,却想一鸣惊人。所以,他率领十多万大军攻打匈奴,竟然遇到了对手,损兵折将,但汉武帝还是原谅了他。

后来,李广利愈发不知足,还跟宰相狼狈为奸,想要谋取君位,推昌邑王刘髆上位。结果就是,宰相被腰斩,李广利战败投降匈奴,次年被卫律所杀。

从古至今,像“李广利”这般毫无自知之明,德不配位的人,那是数不胜数的。而这些人,多半都没有好下场。

原因很简单,德行配不上所拥有的一切,那这一切就会反噬当事人。

德行不够,就该修德。实在不行,就不要染指不属于自己的一切。否则,在劫难逃。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