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关闭“中国警察局”何良懋:政府没交代“关键事”(视频)

发表:2023-06-06 1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6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中共在海外设立“中国警察局”进行长臂管辖,引起各界关注。加拿大当局于4月声称已经关闭加拿大所有的“中国警察局”。《看中国》就此采访了资深传媒人何良懋。

国际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去年发表的报告指出,中共在全球52个国家开设过100多个所谓的“警侨事务海外服务站”。中国官方声称,这些机构是为海外华侨提供服务及打击侨民犯罪活动。但“保护卫士”指,这些机构是“秘密警察站”,目的是监控海外异议人士。

加拿大打击“中国警察局”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在美国政府于4月份重锤出击,起诉两名非法经营“中国警察局”的华裔后,全球亦掀起了连锁效应。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受到压力,要求他打击来自中共的干预,并要求对此事进行公开调查。杜鲁多任命了一名特别调查员来调查此问题。 

3月中旬,加拿大政府开始了调查蒙特利尔、温哥华和多伦多的“中国警察局”。加拿大皇家骑警指出,这些警察局被利用来对加拿大华人进行施压,并威胁加国华人在中国的亲属。4月份,当局声称已关闭所有加拿大的“中国警察局”。

不过,加拿大媒体《CTV电视网》在5月1日报导,蒙特利尔的两间“中国警察局”,包括位于蒙特利尔唐人街的“大蒙特利尔中国家庭服务社”和蒙特利尔近郊布罗萨德的“华南中心”仍继续运作。 

中国否认干涉加拿大事务的指控。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马可·门迪西诺(Marco Mendicino)于5月15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加拿大可能有更多的“中国警察局”还在运作。马可·门迪西诺说:“我相信加拿大皇家骑警已经采取具体行动来阻止任何外国干涉与这些所谓的警察局的关系。如果新的警察局继续涌现,他们将继续采取果断行动。”

政府应交代打击详情

虽然加国政府已对“中国警察局”展开打击行动,但何良懋认为他们做得不足,没有对打击细节和结果交代清楚。

何良懋说:“加拿大皇家骑警于6月1日宣布,关闭了安大略省、魁北克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中国警察局”,但他们并没表示有无人员被逮捕,也没讲清楚关闭多少间警察局。加拿大政府有无警告中共领事馆,勿在加拿大搞秘密警察局?这些都是零资讯。”

何良懋表示,民众非常关心几间秘密警察局被关闭,以及警察局的内部有什么人,他们是否是中共的人,还是加国的华人?这些资讯完全还是个谜,皇家骑警并未交。他认为加国政府应认真应对中共对加国的干涉行为,打击成立于华人社区的“中国警察局”,避免华人生活于恐惧之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