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關閉「中國警察局」何良懋:政府沒交代「關鍵事」(視頻)

發表:2023-06-06 1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6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中共在海外設立「中國警察局」進行長臂管轄,引起各界關注。加拿大當局於4月聲稱已經關閉加拿大所有的「中國警察局」。《看中國》就此採訪了資深傳媒人何良懋。

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去年發表的報告指出,中共在全球52個國家開設過100多個所謂的「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中國官方聲稱,這些機構是為海外華僑提供服務及打擊僑民犯罪活動。但「保護衛士」指,這些機構是「秘密警察站」,目的是監控海外異議人士。

加拿大打擊「中國警察局」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在美國政府於4月份重錘出擊,起訴兩名非法經營「中國警察局」的華裔後,全球亦掀起了連鎖效應。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受到壓力,要求他打擊來自中共的干預,並要求對此事進行公開調查。杜魯多任命了一名特別調查員來調查此問題。 

3月中旬,加拿大政府開始了調查蒙特利爾、溫哥華和多倫多的「中國警察局」。加拿大皇家騎警指出,這些警察局被利用來對加拿大華人進行施壓,並威脅加國華人在中國的親屬。4月份,當局聲稱已關閉所有加拿大的「中國警察局」。

不過,加拿大媒體《CTV電視網》在5月1日報導,蒙特利爾的兩間「中國警察局」,包括位於蒙特利爾唐人街的「大蒙特利爾中國家庭服務社」和蒙特利爾近郊布羅薩德的「華南中心」仍繼續運作。 

中國否認干涉加拿大事務的指控。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馬可·門迪西諾(Marco Mendicino)於5月15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加拿大可能有更多的「中國警察局」還在運作。馬可·門迪西諾說:「我相信加拿大皇家騎警已經採取具體行動來阻止任何外國干涉與這些所謂的警察局的關係。如果新的警察局繼續湧現,他們將繼續採取果斷行動。」

政府應交代打擊詳情

雖然加國政府已對「中國警察局」展開打擊行動,但何良懋認爲他們做得不足,沒有對打擊細節和結果交代清楚。

何良懋說:「加拿大皇家騎警於6月1日宣佈,關閉了安大略省、魁北克省和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中國警察局」,但他們並沒表示有無人員被逮捕,也沒講清楚關閉多少間警察局。加拿大政府有無警告中共領事館,勿在加拿大搞秘密警察局?這些都是零資訊。」

何良懋表示,民衆非常關心幾間秘密警察局被關閉,以及警察局的内部有什麽人,他們是否是中共的人,還是加國的華人?這些資訊完全還是個謎,皇家騎警並未交。他認爲加國政府應認真應對中共對加國的干涉行爲,打擊成立於華人社區的「中國警察局」,避免華人生活於恐懼之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