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夺“钱袋战”如火如荼 央行原副行长被指“家风不正”遭双开 (图)

——兼谈贵州省政协前党组副书记周建琨被立案调查

作者:台宛明 发表:2023-06-10 1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范一飞
中共央行原副行长范一飞被审查(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中共对金融系统的打虎拍蝇似乎有穷追不舍的劲头,继6月2日通报的“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市分行前党委书记、行长茆君才”被调查后,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6月9日再通报,中共央行原副行长范一飞“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并立案审查。

范一飞被指控涉受贿,“靠金融吃金融”等。官方通报指其对抗审查,“在职务安排、岗位调整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纵容亲属不实际工作而获取薪酬,搞权色交易”,“道德败坏,家风不正”长期以“投资”为名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贷款融资、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维基百科整理的信息显示,范一飞从1982年开始到2005年,从建行的一个普通职员做到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2010年3月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2011年11月兼任上海银行董事长。而上海银行的第一大股东是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上联的法定代表人江绵恒是江泽民的儿子。2015年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与江派有着“说得清”的关系,被时局人士指称曾掌控江家钱袋子之一人物。

应该说,18岁的范一飞刚开始工作时,也不算是个贪心十足的坏人,到后来被江家帮利用到最后面临入狱,真是“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宴宾朋,眼见他楼蹋了”。可见,功利一场《红楼梦》,正义良知才是保平安啊。

今年以来,作为反腐重点领域,金融领域的高压态势已常态化。去年接受审查调查的干部达77人,既涉及银行、保险、券商、资管、信托等各金融细分领域的金融机构高管,也包括来自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系统等金融监管部门的干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年初发文表示,要严肃查处罔顾党对金融工作、国有企业的领导,对中国特色金融和国有企业的政治性问题。自从两会后公开宣布成立党管金融的机构,说的很清楚,钱袋子还未得心应手地掌控,财权战还要继续。

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披露,今年已经至少有20名金融干部被查。比如中国人民银行秘书局副局长李果、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副行长陈枫、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副监事长贾继红、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原个人金融业务部总经理李卫平、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仁康、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原行长李秀昆、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原行长王建宏、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王卫军等等。这些落马官员,绝大部份都是单位党委委员。

落马官员遍及国有大行、股份行、城商行、农信系统和政策性银行,可以说金融系统无一幸免,而信贷审批环节一直是金融腐败的重灾区。

周建琨
中共贵州省政协前副主席周建琨被调查(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刚获得消息,昨天下午,中共贵州省政协前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建琨被立案审查调查。他被指利用扶贫项目谋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宴请;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搞权色交易;大搞权力寻租和家族式腐败,大肆收钱敛财,在企业经营、项目承揽等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周建琨与贵州省政协前主席王富玉关系密切。王富玉在任期间,是贵州省迫害法轮功的政策制定者之一。王于2021年2月落马,2022年1月被判死缓。周建琨在主政毕节市期间,2017年10月,毕节市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警察绑架和构陷。周建琨对迫害事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从消息源中可以看出,范和周、王三只老虎,有着一个共同的恶行,都与迫害无辜善良的中国人的行为有关,这也是三个人能说到一起的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