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党打正旗号勾结外国势力 意图何在?(图)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3-07-01 1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紫荆党代表团一行6人到美国游说。(图片来源:紫荆党官网)
图为紫荆党代表团一行6人到美国游说。(图片来源:紫荆党官网)

就在中美关系持续紧张之际,香港紫荆党代表团突然前往美国访问,成为《国安法》后首个外访的香港政党。很明显紫荆党在替中共游说,以香港政党之名扮演了中共民间外交官的角色,试图缓解中美关系,以挽救中国经济。另一方面亦可见,香港传统建制派正在被“党妈妈”抛弃。

香港紫荆党代表团本月20日抵达美国华盛顿特区,几日内先后访问了美国国务院、美国国会和美国智库。

紫荆党在其官网表示,代表团向美国国务院港澳事务部门介绍了香港在实施《国安法》及修改选举制度后的“真实情况”。不过其所谓的“真实情况”无非是替《国安法》护航,称该法例“恢复了香港的社会秩序,改善了营商环境,目前香港已恢复成为一个自由、安全、有序、包容和充满活力的社会”。翻来覆去帮党和伟大领袖的贴金。

总结三个访问行程,可以肯定的是紫荆党方面有意推动中国与美国的交流, 代表团不断向美国方面强调的不外乎三点:

一、中美双方需要保持友好关系,包括政府高层对话和民间交流。

二、中国不会挑战美国超级大国的地位;而美国亦不可干涉中国内政,在香港、台湾等问题上不要紧紧相逼。

三、中美之间应保持经济和贸易往来。值得关注的是,紫荆党特别强调反对中美在经济、金融、贸易和科技等方面脱钩。不仅不能脱钩,还要在这些方面深化合作。为此,紫荆党愿意成为中国和美国的桥梁。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曾经要求香港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帮助中国大陆联通世界。看来紫荆党的确是响应了主席号召。今次紫荆党奉旨去美国游说,应该就是释出善意,缓解中美关系,以挽救中国经济。

美国是世界强国,整个西方社会的“带头大哥”,被美国孤立等于被全世界孤立。目前中国经济正在走下坡路,人口红利消失,习近平或许意识到自己主张的内循环及双循环根本行不通。

经济差,百姓负债累累,中共政府又无能,一边立法要求国民爱国,一边又大撒币给非洲小兄弟。人民到了生存都成问题的那一刻,自然就会揭竿而起。一旦这时中共政府又财困,没有足够财力和资源对大规模抗争进行持续镇压,政权就会垮台,遑论收复台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或许目前当局已经预见到了这一步,因此向美国示好。毕竟没钱伟大领袖的梦就无法做下去!

另外,有声音认为紫荆党访美,明显是在公然勾结外国势力,却没有落得《国安法》的处置。而2019年访美的香港民主派政党和议员们,如今都以勾结外国势力罪在监狱中度日。这就是共产党“搬龙门”的技巧。

当年的民主派访美,目的是希望美国政府制裁那些撕毁《中英联合声明》,破坏香港民主、人权和法治的中共官员,维护香港的普世价值50年不变。今日紫荆党访美,是奉中央旨意行事,也就是替中共办事。二者的性质不同。

另外一个关注点是今次中共没有派出在香港扎根数十年的传统建制派组织,如民建联、工联会等,而是派出一个2020年才成立的,由财金界“港漂”牵头成立的紫荆党,反映该党与北京非常密切。

紫荆党三名创党人:瑞士信贷董事李山(Li Shan)、卓悦主席陈健文( Chen Jianwen)和中播控股主席黄秋智(Wong Chau-chi),三人均在大陆出生并已取得香港身份。

紫荆党是在中共祝福下成立的,是中央亲自扶植的港版“共产党”,长远计划是以他们(大陆“港漂”)取代土生土长的香港建制派。

资深传媒人程翔早年就明确指出,中共为了保持“一国两制”的外观,不会事必躬亲、越俎代庖,因此其在香港的正规组织——中共香港工委就必须以地下党形式存在,但就要建立一个可以任其操控的,公开的团体执行任务,这或许就是紫荆党的创党原因。

另外一方面也反映出北京对建制派的不信任,对这批“忠诚的废物”用完即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