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灰犀牛和黑天鹅成群结队 官场慌乱习忧心如焚(图)

作者:花玉堂 发表:2024-01-04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灰犀牛和黑天鹅
灰犀牛和黑天鹅(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2024开门见“血”

开门红寓福,开门血红预祸。2024年在紧张不安的局面中开场,很不一般。12月31日晚间10时,中国甘肃省发生4.9级地震,甘肃省地震局称,此次地震与12月19日发生的积石山6.2级地震无关。第二天,就是新年头一天,日本发生地震,并引发海啸和火山,1月2日,前中共地质调查局局长钟自然落马,成为2024开年的“首虎”;同一天,河南宁陵因一高级生身亡引发生大规模抗议活动,民众高呼“打倒共产党!推翻习近平!”1月3日,印尼杜科诺火山喷发……

日本与印尼地震、火山会不会影响中共国的政权?如果把整个地球看成一个整体系统,根据蝴蝶效应,同是亚太板块的地震火山影响中共国的气候、环境、海洋污染、洪灾、风灾、地震……不是一点没有可能,之间不是毫无关系。一旦有可能,在经济下滑、失业爆增、瘟疫海啸未退、国际孤立、民怨沸腾的当下,给中共政权危局雪上加霜。

灰犀牛和黑天鹅成群结队

说到中共国现在经济上,确实日益萧条,房地产已近崩盘;对外出口断崖式狂跌;企业和个体户大量倒闭;股市暴跌;外资加速撤离;失业率飙升……

国内政治根基坍塌,高官被免被抓被判一批批,政变、反党、叛敌层出不穷,全民抓谍变成全民是谍。公务员发薪发愁,靠抢、夺、榨发奖金,民怨四起,民杀官事件层出不穷,从官到民都在盼中共倒台。

外交上,除了朝鲜(北韩)、伊朗、俄罗斯和一些非洲小国,几乎全世界都成为敌人。那些要求免债的讨钱穷国,一旦得钱,根本不把共党放眼里。就连越南、菲律宾小国都不给面子。欧美发达国家连同日本、韩国、加拿大、澳洲结成联盟,四环包围,形成封锁链。

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届国安委会第一次会议时说的“要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在省部级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说的“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事件”。现在,中共一直担心并警惕的黑鹅灰牛,群体扑来,随时一个小偶尔然事件,可能会引发中共政权雪崩。

黑天鹅,是指难以预测,但突然发生时会引起连锁反应、带来巨大负面影响的小概率事件;灰犀牛”指那些经常被提示却没有得到充分重视的大概率风险事件。

中共“房地产泡沫、货币贬值、资本外流”带来的风险动荡以及银行不良资产增加等等,哪个官员不心知大肚明大灰犀牛如何防范都已经要冲破栏栅了?

中国自2020年逐步收紧对房地产行业的信贷政策后,许多靠着高杠杆率运行的房企开始陷入资金链断裂的危机,而规模最大的地产龙头恒大负债2.43万亿人民币,负债率为132.6%,最终资不抵债,留下了上百万套“烂尾楼”。

紧接着,碧桂园、保雷地产和中植系等知名企业也接连爆出债务危机。总部在广州的中国奥园地产开发商2023年底也“跟进”恒大,在美国纽约申请破产。

高盛、摩根士丹利、瑞银在内的10家大型投资银行和券商预估,2024年中国房地产的固定资产投资将会出现“两位数”的收缩,导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减少1个百分点。

关于“黑天鹅”,分析人士说,疫情可能是其中一个,而习近平因信任危机而引发的官场意识形态破产可能是另一个。

疫情剥开了中共的画皮,向世人露出了魔鬼的骨骸,不仅在国内草菅人命,而对国际上不断撒谎和撒毒,就看世人能否在大是大非面前认清中共本质并有所行动,可怕的是,由于中共的掩盖和资讯不明,下一波疫情何时来,怎么样,谁也说不准。

台湾经济民主连合智库召集人赖中强表示,中共的不透明。即使让中共挺过了上一波的疫情,但并不能确定在下一波的变异病毒株来临时,或者有新的疫情再起时,它仍能安然度过。

到时,不知又有多少官员被当成牛关到栏栅里呢。官场从上到下,无不人心惶惶,战战兢兢。

官场人心惶惶

中共早已是一步错,步步错,一路加速狂奔!但是,导致不可收拾局面时,上面的总要找下面的成替死鬼,但,四面楚歌,内外交困,大厦倾废,再找中南海里面的替死鬼也没用啊。

习近平,却还要在毛死的日子到广场进毛坟去拜鬼。真的是要在反历史反规律反文明的绝路上一撞到底啊。

时政观察人士分析认为,2024年中共国极大概率有民变和政变、军变、社变的可能,包括新年刚开始河南有民众集体抗议高喊打倒共产党推翻习近平!民众不再害怕共产党。

当局也预估到2024年是个死关,坐立不安,什么灾情都难见他们影子。

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冯崇义表示:“百姓被逼得生不如死,再加上疫情和经济下滑,坐吃山空,社会反抗会更加普遍,方式会五花八门,反抗的模式,从躺平到拿起棍棒上街。

而中共,除了暴力机构表态并实施加大镇压和死管外,没有一点从民生的根底上去想问题,它们已经不会想了,暴力治国,特务监国,国已不国。

民杀官比去年会更多更猛,民变、军变和政变相互反应变成共振,再加上大的天灾人祸的社会,中共根本防不住。一切在瞬间完成和新的开始。

冯崇义分析说,习家军之间的争斗还有习跟手下之间的杀戮将会开始。因为习总要找人为他做替罪羊、代他受过,时间长了,会引起他的亲信的不满,造成祸起萧墙。

“因为内外交困,习会找人当替罪羊,但是会有一些人不愿意当替罪羊,那些人当打手拿好处扩大权势,他们会继续去做,但是一旦要把他们当替罪羊,他们也有可能反抗,会祸起萧墙,这种可能性会存在。”

2023年12月21日至22日中共政治局召开所谓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称,“解决矛盾和问题时,要注重防范和化解政治风险”,“及时消除各种政治隐患……防止非政治性风险转化为政治风险。”习近平已是心急如焚,如坐针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