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A4纸?上海百余业主举白纸抗议遭警镇压(图)

发表:2024-01-05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业主抗议
上海徐汇区大批业主手举A4纸维权抗议遭警镇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4年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底层民众各种抗争事件频发。网传,1月4日上海市徐汇区柳州路汇樾庭大批业主,手举A4纸抗议“违规放贷”,高喊要求“政府出面”解决,遭到政府派来的大批警察镇压。有网民嘲讽说,“共产党怕的不是你,怕的是你们一群人举A4纸”。

1月5日海外社交媒体X平台网友“诗和远方”发布视频称,1月4日下午,上海柳州路因为银行违规提前放贷,“同盘不同策”等原因,汇樾庭业主发起集体抗议,要求“同盘同策”调整利率,之后业主们手里的A4纸被警察没收,随后民众要求徐汇区政府出面,进而与警察发生冲突。

视频显示,大批业主聚集维权,他们手持写有黑字的白色A4纸,A4纸组成抗议标语“汇樾庭违规放贷 要求同盘同策调整利率”,现场有大批警察,多名警察上前抢夺抗议者手中的A4纸。同时抗议者还在一人领喊下齐呼“要求同盘同策”、“要求徐汇政府出面”。

随后,抗议者与警察发生肢体冲突,现场传出女士的哀叫声,也有多名抗议者高喊“警察打人啦”,多名警察和两个疑似便衣将一名男子推到墙上,有不少人举手机拍照,一名女抗议者急呼“录他(警察)的脸!录他的脸!”

对此,不少网民表示中共惧怕A4纸,“划重点:A4纸被没收。共产党怕的不是你,怕的是你们一群人举A4纸”、“警察打人的时候都选择戴口罩把脸挡上”、“所以我供养的维稳黑蛆们现在一看到白纸就吓得赶紧收走,连人都可以等一下再抓?”、“a4纸触发维稳敏感词了”、“A4纸在天朝是违禁品!”

有网民评论说,“前几天看到有地方举牌子维权的时候就说把手里举的东西换成A4纸就好了,这不,真的就来了!真好,真的很好!酝酿,还在酝酿…”、“我并不想嘲笑业主,但是他们要求政府出面,于是政府派黑警过来了,就挺黑色幽默的”、“黑皮狗就是政府的奴才”、“内忧外患、内外交困”。

也有网民感叹道,“在台湾,银行耍赖,政府帮人民,惩罚银行在中国,银行耍赖,政府帮银行,惩罚人民,这就是为什么台湾跟中国是两个不同的国家”、“最近这种事好像越来越多了”、“现在啊中国大陆的警察已经不是为了惩治犯罪的国家暴力机器了,而是阻止公民维权的杀人机器了”。

中国近期多地爆发业主维权抗争事件。

网传一则视频显示,2023年11月4日,山东省聊城市临清市观澜国际城小区上百名业主前往临清市政府集会,举横幅示威,抗议开发商不供暖,当局派出大批警察现场维稳,最终遭到“警察镇压”。有网民表示气愤,“在中国,警察除了镇压人民、迫害人民,还能干什么?典型的警察国家!”

另有视频消息显示,2023年11月22日,河北廊坊壹泰.金都府业主在壹泰营销中心拉横幅“壹泰.金都府交房遥遥无期业主要求退房!退房!退房!还我血汗钱!”“……我们需要的是解决方案,而不是借口!”同时抗议者高喊“还我血汗钱!”

还有视频消息显示,2023年12月5日,河南郑州金水区的一处烂尾楼的业主们手举写有“美盛,还我生活”的A4纸聚集示威,同时齐喊口号“美盛,还房子”进行抗议。有网民说,“这是活脱脱把维权事件升级到政治事件呀!”“在邪恶组织共产党霸占区域里(中国),只要共产党的存在,灾难就随时发生,苦难时刻存在。”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总部设在美国的国际人权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发布的“异言网”(China Dissent Monitor)报告,2023年1月到3月中国发生583宗抗议事件,令从2022年6月至2023年4月的抗议事件总数增加到2230宗,累计至少有29,000人参与,当中78%是示威游行,10%举牌抗议,4%阻挠占领,3%集体造访,3%罢工,而抗议事件最多的地区为河南、广东和山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