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乱象】首富食言 股民遭殃(图)

发表:2024-01-10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1月10日讯】2889元,这是山东前首富卢志强旗下公司增持*ST泛海的金额。现在,股价只有0.38元人民币的*ST泛海已经跌落退市的深渊。*ST泛海退市前的挣扎可谓痛苦不堪,首富的承诺在最后120天的食言,成为摧毁股民信心的最后一根稻草,这是一场食言的悲剧。

卢志强,曾经以830亿身价位列中国富豪榜第八位,山东财富排名第一,籍此人称“山东首富”。*ST泛海在ST前叫泛海控股,是卢志强泛海系在A股的平台。整个泛海系遍布A股、港股、美股等,参股的A股、港股上市公司多达40家,新三板控股、参股的上市公司有9家。除了上市公司,泛海系还有银行、保险、信托、证券等多家金融公司。

身为泛海系的旗舰上市公司,*ST泛海两大主营业务:房地产和金融。曾经,*ST泛海也跻身百亿房地产俱乐部,到了2023年上半年房地产营收就只有20.45亿了,对泛海控股营收贡献率42.72%,保险贡献率为56.15%,信托只有2800万的收入,亏损高达1.24亿。*ST泛海2023年上半年融资余额517.53亿,一年到期负债494.74亿。所以,泛海系官司缠身,被史玉柱、孙宏斌等大佬告上法庭。

首富变成被告,核心就是没钱。没钱到什么程度呢?除了还有几百亿要还,在拯救跌破面值的过程中,山东前首富卢志强的困境显露无疑。2023年4月14日,*ST泛海跌破1元面值,咣咣9个交易日跌到七毛七,好不容易护盘成功,股价拉回1元以上,没想到很快又砸到1元以下,“五一”小长假过,连续11个交易日跌破1元,董监高不得不抛出一个增持计划。

上市公司的董监高下场买股票,股民们是热血沸腾。*ST泛海股价一度冲高到3.39元,大家以为*ST泛海走出ICU了,没想到泛海系的官司不断,无论是国内,还是海外,各种冻结接踵而至,甚至海外的公司还被清盘了。2023年9月,*ST泛海的控股股东泛海集团计划在9月5日起的4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来提振股民信心。

泛海集团计划增持金额为1亿元至2亿元。股民们看到一丝希望,大股东真金白银买股票,股价拉回1元以上,至少可以避免面值退市的危机。大家很期待,可*ST泛海从10月之后,股价不断下挫。进入12月更是不断跌停,到2023年最后一个交易日,*ST泛海以年内59个跌停夺得A股跌停榜榜首,从最高点3.39元到跌到面值0.38元,跌幅高达90%,锁定面值退市。

*ST泛海在2023年的最后时刻告别了A股。这是一个没有熬过冬天的悲剧。悲剧背后,令人诧异的是身为山东前首富,卢志强和他的泛海集团食言了。1月4日,*ST泛海发了一则很悲凉的公告,说泛海集团在承诺增持期间,只买了1100股,增持金额总计2889元。承诺最低1个亿,要到小数点后五位数才能找到数字,占最高承诺只有万分之一点四。唉,这都什么事儿。

首富食言了。从增持的股价和金额看,卢志强对*ST泛海是没有信心。豪言壮语让股民空欢喜,最后以面值退市的悲剧收场。

卢志强没有信心,更没有钱。不过,承诺放空炮,算是虚假信息披露吗?难道股民该亏了拉倒?还是应该找*ST泛海及大股东赔偿呢?还相信监管会给市场一个公道吗?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