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惊现反习反共投影标语 当事人披露内情(图)

作者:叶兵 发表:2024-01-30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共
济南万达广场反习反共投影标语(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4年1月30日讯】2023年2月21日,中共20届二中全会和北京两会前,山东省会济南市内万达广场大楼外墙出现“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大幅标语投影。这是继彭立发在北京四通桥亮出罢工罢课罢免独裁国贼习近平横幅之后又一起针对中共及其领导人的突发民间抗议事件。当事人柴松已逃到美国。他在接受记者电话专访时表示,在取道中南美洲赴美走线途中,他遥控启动了预先设置在出租屋里的投影仪,完成了投射标语展示。他披露,中共当局立即出动大批警力抓捕了他女友和两位朋友,切断他们与外界联系,尽力减轻该事件造成的社会影响。他还指出,之前之所以保持沉默,是顾虑到受牵连友人们的安全,现在他认为舆论广泛关注才能更好地保护他们免受株连。

 

 

记者叶兵万达广场的这个投影标语,你是从什么时候有这种想法,然后开始准备做这些事情?

柴松:影响了我的是彭载舟,包括白纸革命,包括新疆的大火,在这个时间段之后呢,让我下定决心做这件事,就是疫情的无序放开。在国内医疗资源也没有任何的准备,感冒药也买不到,就买莲花清瘟继续扛着,莲花清瘟买不到,当时炒的价位都很高。看到了死了这么多人,我就心里就决定了,我说这不是人待的地方。就是在践踏生命。这个时候我决定我必须要做这件事情。

叶兵:你怎么想到了用投影设备来做这件事?

柴松: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我要考虑一下个人的人身安全问题嘛。因为彭载舟他给了我一些启发。他在做这件事的时候,他很勇敢。他就在桥上等待来抓捕。他被抓捕那个事情影响会更大。我没有他那么勇敢。我就想着要远程控制一下,确保我的人身安全。我在做这件事情,更多的我希望能持续的发声。不是说发一次声人就没了,消失了。我不希望这个。所以我就选择这样的方式。

叶兵:然后你就采取了什么样的行动?

柴松:开始准备,这个准备过程也是非常繁琐。确定在什么地方投放。我去踩点儿,最终选择了济南市那个万达广场,客流量巨大,但是效果很好。确定好了地方之后,我就开始准备租房。租房子中间还有个小插曲。一开始是我租了一个,签合同也交完钱了,我跟房东一聊,这个房东恰好就是为公安局服务的,专门抓那些境外势力,通过技术侦查配合刑警抓捕。当时我就害怕了。我说不行,我就再换一个房子,说这个房子这个采光不好,就把它退掉了。当时那个房东都急了,说你到底是不是因为采光不好?我说是。

后来我又租了一个13楼,展示面非常好,非常高,确定租房子。然后我去购买一些设备。购买那个投影仪。买完投影仪之后,我需要的这个字我怎么解决呢?当时国内有做加工的广告,可以写字的,但是这种字没人给我写。而且我一旦找人去做的话,可能很快就暴露了我。我就自己买了一台激光雕刻机,然后我自己刻的那几个字。我并没有用那几个字去测试,而是用了其他几个字代替,用的“衢州辣鸦头,不卖隔夜货”,我用这种方式去测试,没有引起怀疑。

我把设备调试完成之后,就把镜片儿直接替换下来,按照原来的位置,把我所雕刻的那个镜片放上去,然后把电源打开。我买了一个智能电表来控制它的电源,然后把这个电脑关上。然后我手机就可以操作了。然后用在远程控制打开了。中间呢,我还装了一个监控在那个房间里,我摆设的那个,去监控我这个事情有没有暴露,有没有被发现。就这样,当我都调整完之后,我在1月18号就踏上了去郑州坐火车的路上。

叶兵:之后不久就离开了中国是吧?

柴松:对,我是在1月18号上午换了镜片。因为我知道,只要那个镜片没有装上之前,即使发现了我怎么样,我都没有任何事。这个镜片安装之后如果被发现的话就很麻烦。在我临走前的最后一刻,我装上了这个镜片。然后我走的时候我把我的激光雕刻机留给了我父亲,最后国安给收走了。我当时雕刻使用的电脑,我就把它烧掉了。我1月17号的晚上烧的它。我把它硬盘拆掉,在我们那个小区里呢,我住在那个地方,小区旁边的一个空地,我就把它烧掉了。

叶兵:这个房子你就没搬进去住过,就是为了这次行动租下来的?

柴松:没有住过,单独租的房子。

叶兵:你远程启动了这个投影仪的开关,预先刻好的这个大标语投放到万达广场的建筑上。当时是怎么想的,有什么期待,会产生什么样的一个效应,对你个人或者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会有什么后果?你有没想到这些?

柴松:我当时也很犹豫,也很纠结。嗯,最主要是我愿意做这个事儿,还是那个刚才我讲的那个新闻报道的那个开会的时间,我觉得我这时候我再不行动就晚了,我希望在这个时候影响更大一点。当时我也很害怕,我知道一旦启动这个事,跟我有联系的人,或者我的父母,会受到牵连。但我没想到这个事情会发生的这么大。他们(当局)对这件事的重视程度,会那么大。因为在启动之前,我就跟我那个朋友说了,帮我拍一个视频,我想要看到我做的事情,我人没有在国内。我在启动完了之后,他们帮我拍了视频。我的朋友们还有我女朋友,他们看了这条视频他们也都很震惊。也都发朋友圈,发微信传播。

济南万达广场外墙惊现反习反共投影标语

叶兵:事情发生的时候,万达广场上有什么反应吗?出动警察了吗?

柴松:因为它是一个大型的广场,万达广场在国内也是很有名气的一个广场。算是最大的一个广场。在它的广场下面其实就有特警的车队。当时我朋友帮我拍视频的时候,你可能在视频当中也能看到,警车就已经去了,非常的快速度,但是再快可能我展示了应该大概也有十分钟左右。当天晚上应该是八、九点左右,我就跟他们(朋友)联系,所有人都联系不上。他们当天晚上应该就被抓捕走了。后来我才得知,我跟我的朋友的女朋友联系上,她告诉我当天晚上大概50多个人去他家里把他带走。

叶兵:当天晚上就发现这个事情是你做的,你的朋友也受到牵连。家人和你的朋友受到了什么样的牵连?

柴松:跟我有联系的,就是我的亲朋好友,所有人都问遍了。尤其是我父母,他们基本上是做了一个礼拜的笔录。然后我的女朋友,还有帮我拍视频的朋友,还有之前也是我的一个朋友,他们三个同时失联,就被抓了。他们(当局)派省(公安)厅的人到河北省,河北省厅再派人下来,去我的家里调查我的个人背景,从小学我的老师,我的初中老师,我的工作过的单位,他们调查。

叶兵:你是受了彭立发的启发是吧,再加上后来发生的那种种的事情、灾难,你就决定做这件事情,把它实施了。关于彭载舟的事情这个信息,你是怎么知道的?

柴松:我在国内时候就经常翻墙嘛。我也老看一些美国之音,也看一些新唐人电视台或者是大纪元,包括华尔街日报这些媒体我都会看,接触到了我平时接触不到的信息。然后这是我对这个世界的认识以及对中国的认识,还有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都产生了变化。也就是在那个时间段正在觉醒的路上。当然最终让我觉醒的,我觉得还是这些英勇的事迹,包括共产党的重大公共决策的失误。我觉得在这方面是真正让我觉醒的。

叶兵:你投射出去的大标语是哪两句话?

柴松: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嘛。

叶兵:你为什么选择这两句口号?

柴松:我觉得这是我内心想真正去想实现的,当然这个实现可能非常的困难,甚至有点遥不可及,也不是一个人能去完成的一件事情。但是真正是我内心最想说的话,所以我选择用这个,也正是我内心特别想做的事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