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克采访普京全球轰动 俄称破10亿次浏览(图)

发表:2024-02-12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尔森 普京
美国保守派媒体人塔克.卡尔森(Tucker Carlson)2月6日在莫斯科对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2个多小时的专访,引发全球的轰动。(图片来源:GAVRIIL GRIGORO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美国保守派媒体人塔克·卡尔森Tucker Carlson)2月6日在莫斯科对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2个多小时的专访,内容于当地时间8日发布在卡尔森的网站(Tucker Carlson Network)及社群媒体X上上,引发全球的轰动。截至北京时间12日下午2时,在X的观看人次已突破1.9亿。俄媒估计,塔克访谈各个语言版在全球各平台的浏览数已达10亿次。

卡尔森专访普京影片X突破1.9亿浏览 俄称全球破10亿次

北京时间2月9日,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前主播、独立媒体人卡尔森(Tucker Carlson)发布了一条全长2小时7分的采访视频,受访者是俄罗斯总统普京。

卡尔森在采访的开头说道:“我们认为,这次(采访)应该被视为他(普京)观点的真诚表达。”

克里姆林宫此前曾表示,普京同意接受卡尔森的采访,因为后者的做法不同于许多西方新闻媒体对乌克兰危机的片面报导。

上线前,这场采访就在世界范围内引发关注。有媒体称,这次采访或将成为2022年乌克兰危机爆发后,美国媒体人对普京进行的首个正式访问。

另一方面,也有欧美政客认为此举是“背叛”,主持人卡尔森成了“克里姆林宫的附庸”,并呼吁要对其进行制裁。

普京在这次访谈中谈了很多内容,俄乌问题无疑是主要内容,这其中包括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历史、苏联领导人是如何创建乌克兰、北约东扩、西方在乌克兰颜色革命、俄乌关系恶化、以及俄罗斯采取特别军事行动的原因等等。

俄罗斯“今日俄罗斯”(RT)传媒集团旗下的《卫星通讯社》报导,RT电视台总编辑西蒙尼扬(Margarita Simonyan)11日表示:“我请同事计算了一下,这很复杂也很困难,因为必须考虑到所有语种、所有发布讯息的来源,以及在这些来源中的所有浏览量。我向你们保证,这个数字大约是10亿。新闻史上从未有过这样的采访,这的确是人类历史上最成功、最具标志性和历史性的媒体事件。”

西蒙尼扬表示,许多美国人在观看了普京接受卡尔森的采访后,认为他们在乌克兰问题上“被骗了”。

她重述了专访影片留言区之中,获赞最多的热门评论说法之一:“事实证明,他们(指西方阵营)已经针对乌克兰发生的一切事情,撒了两年的谎。”

普京:俄乌迟早会达成共识

普京表示,俄罗斯目前尚未实现对乌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

他强调,乌克兰方面根据华盛顿的指示放弃同俄罗斯进行谈判,如今美国应改正这一错误。

普京认为,俄罗斯和乌克兰“迟早会达成共识”,即便需要很长时间,两国人民之间的关系终将恢复。

当被问及“为什么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没有改善”时,普京表示,俄罗斯被西方“欺骗”,美国曾承诺北约不会东扩,但北约却进行了五轮扩张。

他称,2000年就任总统后,自己曾试图恢复与西方的关系,在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会面时,甚至提出了俄罗斯加入北约可能性的问题,但随后遭到拒绝。

普京透露,2022年2月以后他没有再同拜登交谈过,但俄美间有一定的接触。此前同拜登交谈时,普京曾向其表示,美国支持乌克兰并排斥俄罗斯,是“犯下历史性的巨大错误”。

普京在被问及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时谈到,西方的媒体是被一些大资本集团控制着。

专访为何引发全球轰动?

卡尔森此前透露,美国当局禁止他飞往莫斯科进行采访。

普京专访上线后,美国白宫协调员柯比直接呼吁大家不要看卡尔森采访普京的视频。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则讽刺:“他就像一只小狗……他已经被美国很多媒体解雇了,但对俄罗斯来说,他是个有用的傻瓜。”

英国前首相约翰逊呼吁:“不要相信这个荒谬的采访。”

英国广播公司(BBC)认为,卡尔森的采访为普京提供了接触到更广泛美国受众的机会。

《华盛顿邮报》认为,普京选择接受卡尔森的采访,部分是因为“这位前福克斯主持人多次驳斥了对普京的批评”,同时,吸引更多“MAGA”(意为“让美国再次伟大”,系特朗普的竞选口号)观众可能会增加特朗普在2024大选中胜出的机会,并说服共和党人继续阻止美国对乌军援。

对于卡尔森对普京的采访,俄“Tsargrad”新闻网此前曾援引分析人士称,卡尔森此行,在整个“恐俄”西方媒体中投下“炸弹”,但“更多民众希望通过该采访了解真相”。

卡尔森于1969年出生于美国旧金山,是一名美国政治评论员、电视主持人和作家。父亲名叫理查德.卡尔森,是一名外交官兼记者;母亲名叫丽莎.麦克尼尔,是一名画家。

卡尔森进入主流新闻界的职业生涯始于《标准周刊》,还与CNN、PBS、MSNBC等合作过,但是在担任福克斯新闻节目主持人而出的名。由于他在晚间脱口秀节目中敢踏禁区,谈论左派控制的媒体不敢谈的内容,因此被福克斯新闻解雇。

卡尔森离开福克斯新闻后,开始独立制作晚间节目,并将其发布到社交媒体X平台上,深受观众欢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