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克・卡尔森:相信普京准备妥协以结束俄乌战争(图)

发表:2024-02-13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接受卡尔森的采访。
2月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接受卡尔森的采访。(图片来源:GAVRIIL GRIGORO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美国政治新闻记者、作家及时事评论员塔克·卡尔森(Tucker Carlson)采访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视频播出之后,引起国际社会关注,仅在社交媒体X上观看人次就约2亿。在迪拜举行的世界政府峰会(World Government Summit)期间,卡尔森称他相信普京准备做出妥协,以此结束俄乌战争

卡尔森:相信普京准备妥协结束俄乌战争

《新闻周刊》(Newsweek)报导,2月12日,卡尔森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Dubai)举行的世界政府峰会的讨论中表示,他相信俄罗斯总统普京准备做出妥协,以结束乌克兰战争。

当埃及记者埃马德·埃尔丁·阿迪布(Emad Eldin Adeeb)在迪拜世界政府峰会上提问俄罗斯总统普京是否愿意妥协以结束这场俄乌战争时,卡尔森回答说:“当然。除了单极时期(unipolar period)的美国之外,这个星球上任何国家的领导人都是如此。他们的工作性质迫使他们会做出妥协。这就是外交。而他(普京)就是那些愿意妥协的领导人之一。”

然而,卡尔森认为,随着俄乌战争乌克兰前线战斗持续的时间越长,普京可能越来越不愿意进行妥协。这位美国政治新闻记者说:“(普京)他的立场显然正在日益强硬,因为俄罗斯遭到了西方的拒绝,普京希望摆脱在乌克兰的这场战争。这种情况持续的时间越长,他就变得越来越不会对谈判持有更开放的态度。”

卡尔森表示,在与乌克兰进行潜在和平谈判期间,莫斯科当局不会愿意对一些问题做出让步,其中一个问题就是克里米亚半岛。普京为首的莫斯科当局于2014年吞并了克里米亚半岛,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经常承诺,收复该国所有领土是他在乌克兰战争中的目标之一。

卡尔森说:“我个人听到美国政府官员说:‘好吧,我们必须将克里米亚归还给乌克兰。’好吧,你不需要成为俄罗斯学者,除非发生核战,否则这不会发生。实际上,这太疯狂了。所以,即使说这样的话也表明你缺乏常识,你不明白根本不了解这个地区,而且你根本不了解存在的可能性。只要我们的领导人,不仅仅是美国领导人,还有北约领导人,我真正指的是德国领导人,若是不花时间去了解什么事情是可能发生的,我们将一事无成。”

卡尔森称,他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还进行了单独的对话,这些不是访谈视频中的内容,但他也没有透露谈话的性质。

普京:俄罗斯将为国家利益战斗到底

路透社报导,在tuckercarlson.com播出的采访视频中,俄罗斯总统普京于2月6日在莫斯科接受了长达2个多小时的访谈。在此次访谈视频中,普京使用俄语,他的讲话被配音翻译成英语。

在俄乌战争爆发后首次接受美国记者采访时,俄罗斯总统表示西方国家领导人已经意识到不可能从战略上击败俄罗斯,并想了解下一步该做什么。他首先对俄罗斯与乌克兰、波兰和其他国家的关系进行评论。

在访谈中,普京总统透露,在2022年4月的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会谈中,乌克兰曾一度同意结束敌对行动。然而,一旦俄罗斯军队从乌克兰首都基辅附近撤军,乌克兰就又放弃了自己的承诺。

对此,俄罗斯总统说:“现在让他们想想如何扭转(乌克兰国内外)局势,我们并不反对。如果(乌克兰)不是那么悲伤的话,那就很有趣了。乌克兰无休止的鼓吹动员,歇斯底里的情绪,以及其国内问题,迟早会导致(进行谈判)达成协议。”

普京称,美国自己也有紧迫的国内问题需要担忧。自俄罗斯2022年2月入侵以来,华盛顿已向基辅当局提供了超过1100亿美元的援助,并明确表示无意按照普京的前提条件进行谈判。

普京对卡尔森说:“与俄罗斯进行谈判不是更好吗?达成协议。我们已经了解了当今局势的发展,并决定俄罗斯将为国家利益奋斗到底。”“我们已经为这次对话做好了准备。”他相信有可能达成协议,释放《华尔街日报》的美国记者埃文·格什科维奇(Evan Gershkovich)。埃文·格什科维奇已在俄罗斯被拘留近1年,正在等待间谍指控罪名的审判。

俄罗斯总统表示,俄罗斯和美国情报部门正在讨论格什科维奇的案件,并取得了一些进展。作为回报,莫斯科希望德国释放瓦季姆·克拉西科夫(Vadim Krasikov),后者因2019年在柏林谋杀一名车臣持不同政见者而被定罪,尽管普京没有提及克拉西科夫的名字。

普京说:“这些会谈有很多成功的例子。”“也许这也会取得成功,但我们必须达成协议。”

俄罗斯和美国过去曾公开达成囚犯交换协议,最近一次是在2022年12月。当时,莫斯科当局释放了在俄罗斯被判犯有毒品罪的美国篮球明星布兰妮·格里纳(Brittney Griner”,华盛顿也释放了俄罗斯军火贩运者维克托·布特(Viktor Bout)。

与此同时,普京也表示,俄罗斯无意将这场俄乌战争波及波兰、拉脱维亚等其他国家。

面对卡尔森问及是否可以想像派遣俄罗斯军队前往北约成员国(NATO)波兰的景象时,普京回应道:“只有一种情况,如果波兰攻击俄罗斯。为什么?因为我们对波兰、拉脱维亚或其他任何地方都没有兴趣。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做?我们根本没有任何兴趣。”

在卡尔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访谈之际,美国国会立法者正在争论是否为乌克兰战争提供更多资金支援。卡尔森被认为与美国前总统川普关系密切,川普有望成为今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卡尔森表示,许多西方媒体对俄乌战争的报导都偏向基辅当局。

川普抱怨美国迄今向基辅提供的数十亿美元援助,并呼吁终止俄乌战争,拜登政府大力支持泽连斯基为首的乌克兰政府。

卡尔森采访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原因

2月6日,在社交媒体X上,卡尔森发布了一个题为《为什么我要采访弗拉基米尔·普京》(Why I'm interviewing Vladimir Putin)的视频,由此证实了他在莫斯科采访了俄罗斯总统普京,普京也是在俄乌战争期间第一次接受西方记者的采访。

在视频中,卡尔森表示,采访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动机是:这是从事新闻媒体行业的工作,媒体的职责是报导事实真相。这是一场重塑世界秩序的俄乌战争,现在已经过去2年了,大多数美国人并不了解这场战争。“大多数美国人不知道普京为何入侵乌克兰,也不知道他现在的目标是什么。”

卡尔森强调,言论自由是人类与生俱来的权利。他采访普京,不是因为支持普京,而是因为热爱美国。美国人从未听过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声音,美国人有权了解他们所卷入的俄乌战争的一切真相。

他说:“我们来这里不是因为我们爱弗拉基米尔·普京,我们来这里是因为我们热爱美国......我们并不鼓励你同意普京在这次访谈中说的话,但我们敦促你观看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