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在民间 疯言疯语度化着善良的人们(图)

发表:2024-03-18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婆(16:9)
疯阿婆用疯言疯语“度化”着一方水土的善良的人们。(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河北省保定地区曾有一位冯阿婆,拄着杖子满街游走,走到哪儿唱到哪儿,有一次,黄大爷家的屋顶漏雨了,天晴过后,黄大爷搬着梯子准备去维修,疯婆婆看到这样的景象后却对黄大爷大喊:“你家不是屋顶漏雨,而是锅底在漏米!”黄大爷听后一脸懵,虽然听不懂到底是什么意思,但也热情地迎合着这位婆婆。

这件事过了不久之后,黄大爷发现自家的儿子正在偷家里的米,询问后得知了真相。

原来,儿子瞒着黄大爷,每天在外面赌博,欠了不少赌债。执迷不悟的他赌输了就偷拿家里的粮食出去卖掉用来还赌债,或者是直接偷家里的粮食拿去给人家抵债。这时的黄大爷终于恍然大悟,随后就想起了疯阿婆的话来!

还有一年夏天,村里凤子家丢了鸡,偷鸡的是王二家的两个混世小子,隔天一早,那位疯阿婆就到王二家的门前边哭边唱“来了外禽,去了家人啊”,因为当时人们又以为她在疯嚎也没在意。

结果当天晚上,那王二家的长子就被那鸡骨头卡喉咙了,本来卡个鸡骨头不是什么大事,一般吃几口煮红薯也就咽下了,谁知道偏就是这几口煮红薯,愣是把一个活人给噎死了。这时他们才意识到,疯阿婆说的“外禽”是指,从外面偷来的家禽。此时之后,人们对疯阿婆唱的顺口溜就越来越关注了。

疯阿婆唱道:“花钱没有眼儿,抽烟没有杆儿,穿鞋没有脸儿。”过去我们花的都是带眼的铜钱,用烟杆烟袋抽烟,穿自家缝的布鞋。但现在用纸币,抽烟卷,穿的鞋也是样式颇多。

疯阿婆还说过:“盖屋不用柁,媳妇使着婆,盖房不用梁,媳妇当亲娘。”“千年的古道走成河,千年的媳妇熬成婆。”房柁是指过去盖房子时,两根柱子之间的大横梁,可现在的房屋已经很少出现房柁和房梁了。再看过去和现在的婆媳关系对比。从过去婆婆对媳妇的颐指气使,到如今媳妇在家庭中的地位逐步提高,角色越来越重要,婆媳关系也不像之前那般针锋相对。

疯阿婆还说过很多已经实现的预言,比如说“中华民国大改良,拆了大寺盖学堂,怎么拆的怎么盖上”。民国时期曾经拆寺院盖学校,但如今许多寺庙都被列为了历史遗迹,随着旅游业的发展,不少被拆毁的寺庙又被重新修复。

“日头东落,火把举起,君臣颠倒,无粮无米”,“日头东落”指抗日战争中,位于中国东面的日本战败;“火把举起”喻指中共在日本战败后同国民政府展开内战,国民政府被颠覆,中共篡夺政权;“无粮无米”指中共建政后反复搞政治运动,对社会生产力造成巨大破坏,出现了“大饥荒”等人间惨剧。

因为“疯阿婆”说唱此话时间是上世纪二十年代,而所述事件发生于四五十年代,现在来看似乎都已经得到了验证,这也使得她更加神秘起来。

在疯阿婆过世后,人们才渐渐意识到,她可能不是真的疯了,而是民间修炼的真人,用疯言疯语“度化”着一方水土的善良的人们。

在中国历史上的著名预言中,几乎都预言到人类将要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巨大灾难。在持续多年的大灾难中,世界充满了战乱、天火,以及大瘟疫等,其对于人类生命的毁灭程度惨烈无比。

不仅如此,所有这些预言都预言了这场大灾难的发生时间:在大灾难发生之前的最后一个朝代是中共政权,而且伴随着中共政权的结束,大灾难即降临人间。

“红花满园落,黄花遍地开”,“红花”指中共,“红花落”喻指中共灭亡;“满园落”隐喻中共灭亡将伴随着造成生命损失惨烈的大灾难。在东方的宗教传统中用金黄色象征佛法,“黄花”色泽金黄,这里比喻佛法。这句指中共灭亡,伴随大灾难,其后佛法将辉煌人间。

“尸骨成山,血流成河”;“敲了又敲,淘了又淘”;“粗萝筛细萝掸,剩下的是活神仙,好人在树尖也死不了,坏人钻老鼠窟窿也跑不了”;“粗萝筛了细萝掸,十人就有九人死,剩下一人当神仙”。

其中最后两句和韩国著名预言《格庵遗录》中说的“十户难剩一”,以及中国明朝刘伯温的《太白山碑文》预言中的“贫者一万剩一千,富者一万剩二三”,惊人地一致。

河北老妇的临终预言

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新庄头村,有一对老夫妻,老先生叫张旺,现在两位老人都已经过世了。他的老伴原来是个看相的,有些特异功能。是谁有病了,看不好,或是孩子吓了,都会请她烧香看个究竟,但是后来她就不看相了。

2008年前后,这个老妇人常在街上哭,边哭边说:“人呐,心坏了,坏事干多了,神来救你们来了,你们不听神的话呀,不知死的鬼呀,别看你们拚命地干,将来呀人有大难呐,老天爷要收割这一批人了。我看见将来呀,人死了没人埋,到处是死尸,遍地是白骨,庄稼没人收,有地没人种。有房没人住,有衣没人穿,有饭没人吃,有钱没人花。一个村子一个村子的都空了。一栋一栋的楼房都空了,怎么办哪?怎么办哪?老天爷呀,你老人家救救他们吧!”

当时人们都觉她得疯病了,没人理她,也不信她的话。随后连着好几年,这老妇人总是在家或在街上哭,反复说着这些话。直到前几年,她在极度的遗憾、忧伤和无奈中离开了人世。

到了2019年,从中国武汉引发的全球大瘟疫出现的大量死人,人们才明白,老妇人的话是真的。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