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兰健就牛腾宇案致广东高级法院院长的公开信(图)

发表:2024-04-17 0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国媒体人赵兰健(本人提供)
前中国媒体人赵兰健(本人提供)

【看中国2024年4月17日讯】

广东省高级法院院长 张海波先生: 

我是赵兰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向您致信。恳请您,不要驳回牛腾宇母亲申诉状,不要用中国传统文化的中庸之道去维持原判。请您关注到此案的国际社会影响力,以及国际社会强大呼声。请您为中国司法现状树立国际形象,慎重使用您的法定决策权。这不仅是您的执法权力,也关乎到习近平、习明泽的国际形象,也影响到全部中国人的国际形象。更关系到中国司法走向、中国向何处去的权威解惑。

我本人受益于牛腾宇错判案,因此致信与您。2022年我向中国公安部举证“铁链女”案重要证据,本以为会获得公安机关认同嘉奖,没想到遭受一系列打压和禁止。我和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瓦切尔.米切利.巴切莱特的合影、及我为解救“铁链女”向国际社会呼吁信件被中国警方掌握。 

我随时会像牛腾宇一样,成为个别公安执法人员的升迁操纵做假案受害者。感到万分恐惧,被迫离开中国。来到美国之后,发现牛腾宇错判案,导致大量中国人深感恐惧,而被迫来到美国。现在几乎每天都有关于牛腾宇案件的声讨会,每个星期、每个月都有大型声援会。深受恐惧的中国人在联合国、美国各地一起声援关注牛腾宇,警示更多中国青少年能逃过,中国少数警察操作的人权迫害。 

我曾在中国多家知名新闻媒体,做记者和主编工作,职务期间采访过多位总统、联合国官员。曾出访过20多个国家,从未看到过任何一个国家法律,偏袒身份高贵的公主,迫害草民无辜的孩子。这也是牛腾宇案,获得如此广泛国际社会关注的原因。当今世界多数国家坚持“王子犯法与民同罪”、“公众人物隐私权弱化”。

中国贫民家孩子背负更多不公和迫害,与全球主流社会人人平等的价值观体系相违背。牛腾宇案也是中国司法能否和全球主流文明国家取得共识的国际焦点。司法公平的国家才能获得国际关注和投资,司法公正更是一个国家在全人类面前的立足之本。而中国当下正处于改革开放以来吸引外资最糟糕时刻,国际社会对中国司法公正、权利公平充满了怀疑和担忧,其中牛腾宇案是国际社会最热的关注点。

在紧要关头,中国能否被世界重新接纳,能否继续开拓近40年的改革开放成果。全世界在观察中国,中国是否还能继续公平和公正,社会制度、法律制度是否还有人性温存。中国能否重新获得国际社会的热情,您手中的牛腾宇案就是“中国向何处去”的指向针。

一个国家在发展中难免会有少数公安、司法、执法腐败分子,操作牛腾宇错案的不法份子已被问责、被法办。而牛腾宇案的受害青少年们,这些风华正茂的社会创造者还在监狱中煎熬,他们本应该贡献于中国各行各业的发展,尤其电脑奇才牛腾宇已受到国际社会关注,美国多所大学希望录取牛腾宇,培养牛腾宇为全人类IT科技业做出贡献。

以牛腾宇为首的这群科技精英,本不应该遭受如此残酷的法律惩罚。胡乱操作牛腾宇案件的公安干警虽然已被处理,但他们的公务错误行为,并未得到终止和纠正。依旧毁坏着习近平、习明泽的国际社会形象,损害全部中国人的国际形象。

您作为广东省最高法院的院长,应该对此予以纠正。

帮助遭受不良公安干警损坏的习近平、习明泽重新竖立在牛腾宇案件中的国际形象。

让国际社会重新建立起对中国向何处去的信心。

恳请,为盼

赵兰健

2024月4月10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