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兒女入「丐幫」

發表:2001-08-12 1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在廣西壯族自治區金城江市,突然出現二三十名年幼的、衣著襤褸的「要飯孩」。他們兩人一處三個一群地在市區糾纏過路行人,不停地伸出黑乎乎可憐的小手進行乞討。聽口音他們都不是當地人。

別看這些年紀都在10歲以下的「小丐幫」,行乞經驗卻是老道。行人一旦被他們纏上,非掏腰包不可。一位60多歲的老人被兩個「小乞丐」纏住了,看著兩張稚嫩而可憐的小臉,便掏出10元錢分給他們。另一位手提一袋水果的中年婦女,左躲右閃都避不開這些「小丐幫」的阻攔。一個6歲左右小女丐一手緊緊抓住中年婦女的衣擺,一手拿個破碗不停地搖。最後,中年婦女只好從水果袋裡分出3個芒果才得以脫身。

不遠處,10多位衣著破舊的中年婦女在樹蔭下席地而坐,身邊放著大大小小的編織袋。「小丐幫」一旦乞討到錢或物,就送交給這幫女人。幾個衣著光鮮的男子在稍遠處望風,像是給「小丐幫」暗中保護。

這批婦女自稱所帶的「小乞孩」都是自己的子女。問及為什麼要帶小孩千里行乞時,一位38歲的趙姓婦女摘下自己假腳肢說:「我是個廢人,家裡窮,只好趁孩子放假時帶他們出來討點錢。」

在靠近貴州省的廣西南丹縣縣城,也曾有外地的學生「丐幫」在那裡活動。

組織學生「小丐幫」異鄉行乞,有三種可能目的:一是學生家庭困難,父母趁兒女放假之時,帶他們出去討錢;二是一些行為不軌的人矇騙小學生走他鄉,名為帶學生外出旅遊,實是利用學生為自己謀私利;三是一些黑勢力誘騙小學生做打手,到他鄉從事犯罪活動。

當地群眾紛紛議論並指責「小丐幫」行乞。許多家長痛心地說,小孩子有著天真爛漫、純樸無邪的心靈,家長遣他們加入「丐幫」,行乞討錢討物,解決家庭經濟困難,會給他們的心靈蒙上揮不去的陰影,嚴重影響他們的健康成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