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弛的女主角們

發表:2001-08-15 1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爺的大片想必各位全看過,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星爺的女人各有不同但各有味道。沒覺得?那好,我來和你嘮叨一下。

先說張敏,張敏的確長的不錯。可是星爺沒有拿她的美作文章。各位有沒有發現星爺的片子裡張敏總是扮演一個外表正經內心火熱的女人,而且極具誘惑力。逃學威龍蘇乞兒張敏在外表給人一種冰山的感覺,在片尾張敏一個眼神讓星爺和筆者都嚇了一跳,媚眼加性感。誰不希望自己的女友在別人面前冷如冰山,在自己面前熱情如火?情場高手也知道外表冷漠的女人必定內心寂寞。可以說張敏的成功在於星爺片子裡女主角的設定成功。各位看官不信?看看張敏的天龍八部,其中飾演一個八婆,唧唧歪歪。

接下來要說的就是朱茵了,原本沒想到把她放到那麼前面說,實在是因為朱茵太有人氣,實在太轟動。是什麼造就朱茵那麼有人氣,大話西遊?個人魅力?謝謝!大話西遊已經有太多的人說過,筆者就不囉嗦了。在片子裡朱茵飾演一位為愛情不惜一切代價的女孩,將愛情放在希望與夢想的第一位。在現今社會裏這樣的女孩已經太少,幾乎是絕種了(就像赤名莉香),這可能是朱茵會聚人氣的一個原因。你要說朱茵的演技成功,筆者不一定論同,星爺為朱茵設計的角色可能就是朱茵的個人原形,因為筆者實在找不到解釋紫霞這個角色由朱茵扮演的如此成功的理由了。還有一點,各位看官有沒有發現筆者提到朱茵只是說她是女孩?這是因為,以現在社會的眼光來看,像紫霞這樣的女子應該是不成熟的女孩,受了瓊瑤小說的熏陶對愛情如此執著。喜歡朱茵以及紫霞這個角色也正可能是因為人以稀為貴吧。

接著該說莫文蔚了(場外音樂:情和義,值千金…………)。莫文蔚可能是星爺片子裡扮演女主角最醜的女人,就她個人來說,本來外貌不算出眾。星爺乾脆將難看進行到底,把莫文蔚化妝成一位絕世霉女,刨牙+刀疤臉。可這位霉女對愛情卻依然執著,為星爺擋刀擋子彈,用的是市井只輩用的惡俗告白方法,音逼著手下兄弟以第三人的身份向星爺求愛。星爺當慣了大人物食神(請各位將神字念的長一點),自然受不了這種告白方式。可以這麼說,莫文蔚在食神中飾演的火雞角色和紫霞是一樣的,為了愛情可以放棄所有,包括生命。可惜火雞實在太醜了,引不起各位看官的共鳴。不過在喜劇之王裡面莫文蔚倒算是換回本來面目,不知道各位看官有沒有注意到星爺與張柏芝相擁一段,就是放插曲candy kiss這時候,片中閃現莫文蔚看見星爺與張柏芝擁抱後一人開車的神情。你能說這段沒有意義嗎?有意義嗎?沒有嗎?我們只是研究一下何必那麼認真呢,沒有嗎?仔細看一下這些細微表情,你可能會體會到這些女主角的心情,或許星爺在喜劇之王裡的得而復失就是莫文蔚的功勞,因愛成恨我想各位看官也會理解的。

說到喜劇之王就不能不提張柏芝,各位看官有沒有注意到張柏芝以後的戲有許多哭的場面,這可能是受了張柏芝吃芥末汲眼淚的影響,可惜以後越看越繁,看多了總會膩的,就像吐啊吐啊就習慣了一樣。閒話少說,張柏芝在喜劇之王飾演一位三陪女,最後真情流露愛上星爺,其中以一段星爺單獨教她演戲最為經典。大大咧咧髒話滿天飛的女人一下子變成了一個羞答答叫聲老師都會臉紅的女孩,粗俗不堪到我見猶憐,男人就這樣被征服了,這個角色的魅力就這樣顯現出來了,張柏芝也一炮而紅。順帶一提(我也沒有注意,是我朋友說的),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星爺在獲得演主角機會以後對張柏芝說我養你,在失去演主角以後對張柏芝說我愛你,生活和愛情是不一樣的.

最後說說趙薇,筆者是昨天晚上才看的少林足球。原先筆者非常討厭趙薇嘰嘰喳喳的樣子,像個長舌婦。星爺卻讓趙薇在片子裡變了個樣,羞澀的樣子,話也不多。筆者發現這樣的趙薇倒挺可愛的,不知道看過這部片子的朋友有多少,大家可以比較一下,趙薇在少林足球中的落淚和換豬哥哥裡面的落淚,哪個更博得人們的同情。

其實還有許多女主角想說:國產神探007袁詠儀,大內密探008劉嘉鄰……都個有特色。不是不想說,實在是筆者太懶,還是流給各位看官去評論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