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拳出擊,保紅色江山穩定

作者:雲上風 發表:2001-11-21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官方近日有兩個舉動,一個是由官方通訊社發表文章,強調中共黨的政治紀律,要求「自覺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維護中央權威,保證中央政令暢通。」另一個是下發「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的意見」,要求全面加強社會治安。這兩個舉動,顯然都是針對明年即將召開中共十六大,力圖創造穩定局面的努力。

穩定包括兩個方面,一個是政治穩定,一個是社會穩定。官方文章要求加強政治紀律,主要是針對中共黨內,強調政治穩定;中共中央和國務
院名義下發的文件,主要是針對中共黨外,強調的是社會穩定。

強調政治穩定,依據是早前中共十五屆六中全會的決定,該項決定中有專段文字,闡釋強化中共政治紀律的重要性,也點出了部分不守政治紀
律的表現。新近的文章中,更具體點出了「一些嚴重違反政治紀律」的表現,這種表現大致分為兩類,一類是在報刊、書籍和講壇上對中共的方針路線和中共中央已作的決定,公開發表反對意見。這一類指的是甚麼,大家心知肚明,主要是針對江澤民的「三個代表」理論,以及江澤民「七一講話」中關於擴大中共階級基儲發表私營企業主入黨的內容。另一類,則是指傳播政治謠言,說誰上誰下之類,或者是政治笑話,拿中共領導人開玩笑。當然還有加入法輪功之類的動作。最可怕的是,文章說「一些地方、一些部門已經嚴重影響黨的團結統一和行動一致」,這種指控應是相當重的。

強調社會穩定,重點要看「意見」文件中分析的社會不穩定因素,其中第一條就是「敵對勢力加緊對我國進行滲透和破壞活動」,並說民族分
裂勢力、宗教極端勢力、暴力恐怖勢力三大勢力在勾結。其二則是法輪功,其三是黑社會性質團夥和流氓惡勢力,製造爆炸、殺人、綁架、投毒等事件。最後一個不穩定因素,是「人民內部矛盾突出,群體性事件增多」。

現在接近年底,社會上的不穩定問題,通常是在歲尾年初浮現出來,特別是「人民內部矛盾」方面的不穩定因素,也就城裡的失業人口,農村
過著苦日子的農民,這方面的問題,長期以來沒有得到根本性解決,隨著政治經濟條件的變化,情況有可能惡化。但我們沒有想要的,是中共黨內的問題,是如文章所言那麼嚴重。(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