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報:布江記者會 江澤民表現笨拙 令國人尷尬 --唱歌跳舞還行,談論國事一問三不知

發表:2002-02-22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歐俊麟倫敦二十二日專電)一向喜歡在國際場合上賣弄文采的中共領導人江澤民,在他和美國總統布希共同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現欠佳,今天成為英國媒體的一個話題。這些報導指出,江澤民在記者會上反應笨拙,令在場的中國記者都感到尷尬。

「泰晤士報」說,江澤民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布希共同舉行的記者會裡,應對失據,使得平常並非言詞便給的布希相形之下都顯得雄辯滔滔。

這些報導指出,江澤民面對外國記者提問有關宗教自由和伊拉克等問題時,顯得無詞以對,不知如何回答,只在「忠實」的中國記者提出比較容易的問題時,才如釋重負般的照著似乎是事先準備好的答辭來回答。

「每日電訊報」和「泰晤士報」都說,畢竟中國大陸民眾和媒體平常很少有機會可以向江澤民自由發問;「每日電訊報」說,遇到類似布江共同記者會這種場合,江澤民必須面對難以控制的外國記者,又沒有中共的新聞檢查人員來替他把關,刪除表現笨拙或有錯失的地方,江澤民便顯得很不自然了。

「每日電訊報」說,江澤民的表現讓在場的大陸媒體人士感到尷尬,一位未具名的人說,「他(江澤民)感到害怕,不像布希那樣從容自如。」不過,該報也指出,中共方面一直是到最後一分鐘才宣布有記者會這件事,而其播出的時間也是在下午一般人工作的時間,這便使得大多數的中國人都不可能收看。

「泰晤士報」則指出,在江澤民最後定下心要回答有關宗教自由的問題時,人民大會堂的電視燈光突然轉暗,一些熟悉共黨事務的專家,不禁懷疑中共國營電視臺的實況轉播是否被腰斬了,以便可以讓江澤民回答這個問題而不致在國內觀眾面前丟了面子。

該報表示,北京中央電視臺堅稱記者會的實況轉播並未中斷,但在被問到下一回什麼時候可以再有機會實況轉播江澤民的記者會時,該臺也和江澤民一樣沒有答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