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斯卡高原的地畫

發表:2002-05-24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秘魯南部的納斯卡高原是一個荒涼乾燥、土壤貧瘠、五穀不生的地方。自古到今,這一帶的人煙一直非常稀少,納斯卡高原的沙漠裡,有很多巨大的地畫。這些地畫是幾十年前一個飛行員發現的。後來,一位叫柯遜克的科學家帶領考察隊來到了那斯卡高原。親眼看到了這些地畫。它們只是一些深10到15厘米的溝。有的溝筆直,有的溝卻曲曲彎彎。當他們用工具完成了這些溝的方點陣圖時,驚訝地發現,這些溝組成了一幅巨大的巨鷹圖案。後來又發現了很多圖案,大多長几十米到上百米。更奇怪的是在空中必以一定的角度才可以看到這些圖案。

當地一位女教師在二次大戰期間,仍不間斷地清理著納斯卡高原的地上畫。由於她的辛勤努力,長達80米的卷尾毛猴、46米大小的蜘蛛、長有人手的180米大小的蜥蜴,以及魚、穿山甲、螞蟻等地上畫都被發現了。這位女老師還發現,完全相同的動物畫,如同用圖章蓋的一樣,每隔幾十公里就出現一批。同時,她還發現了比這些動物畫大數十倍的人物畫。其中的一個人物高達620米,軀幹挺直,雙手叉在肋下;一幅人物畫沒有腦袋,卻畫有六個手指,等等。

後來,科遜克與這位女教師兩人一起入神地觀察,他們在30多年前發現的巨鷹圖,那一天恰好是冬至。突然,科遜克發現沉沒在遠方地平線的太陽光線,和與巨鷹喙相連的那條筆直的溝正好重合。在6個月後夏至的那一天,他又一次發現西沉的太陽光線和這條溝重合。這一驚人的發現,使科遜克第一次發表了納斯卡高原的地上畫可能是巨大的天文學啟蒙書這一設想。也就是說,納斯卡高原上的溝,起著天文曆的作用。

科遜克等人把納斯卡高原平面圖和星相圖進行對照,發現了地上畫標明有整個四季的天文變化。有的標記,表示月亮升起的地點,有的指出最明亮的星的位置。在這部"天文曆"上,太陽系的各大行星,都被標上了各自的線和三角形。通過形狀,可以在地面畫中找到點綴在南半球空中的眾多星座。

於是,有人猜測這裡是外星人的飛機場,有人猜測是古代印加人的遺蹟,還有人認為納斯卡地畫是遠古超文明的"太平洲"人的遺蹟。他的依據是: 這一帶(納斯卡)的老百姓都說,這些線條和圖形不是凡人的產物,而是半神半人的"維拉科查人"遺留下的作品。好幾千年前,這個族群也曾在南美洲安第斯山脈其他地區遺留下他們的"指紋"。

秘魯古老宗教傳統的最後守護者是印加人。印加傳說提到,好幾千年以前,秘魯曾經有一個偉大的神帶著隨從從"海中而來",在當地父老的記憶中,這個神是維拉科查人,而這個神秘的族群據說就是納斯卡線條的繪製者。

維拉科查人繪製這些巨大的地畫,目的是向那些從"太平洲"向太空開拓生存空間的同伴發出的"呼喚"和著陸的地點之一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