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留有案底 入籍大麻煩

發表:2002-07-14 1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居住在美國已有 20 多年的李先生終於要入籍面談了,卻沒有想到剛到美國的一件小刑事案,讓他遇到麻煩,李先生必須先澄清 20 年前順手牽羊的刑事案件,在過去五年從來沒有再發生。

世界日報13日報導,李先生到法院及警察分局找老案子出來,的確不是易事,移民局一定要知道,案子不是個重要的案子,警局當時沒有電腦文件早就銷毀,刑事法庭文件堆積如山哪裡找得到?所幸留下一張法庭的審訊排期及一百個小時的公共服務判決,讓李先生解決了入籍的問題,不過也遲了幾個月之久,心裏七上八下更是度日如年。

順手牽羊的確不是一件大事,李先生在百貨公司偷了一件 300 多元的夾克。

對移民而言有了刑事案的黑底,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會有三種結果,遞解出境;不准入境,在入籍申請時被視為品德不佳而無法入籍;就算是最後入了籍,中間要經過非常複雜的文件蒐集,及說明的程序等等。

因此,新移民不要因為美國商店商品多數都不鎖在櫥窗裡,就可以順便帶走,萬一被查到,後患無窮。

移民律師表示,「不得入境」類別之一,是在美國觸犯了刑期超過一年以上的刑事罪,偷了個口香糖與五百元大衣是同罪,偷了口香糖也許不會監禁一年,但有了罪名就是移民法上的「品德不佳」。

緩刑在移民法上視同判刑,例如三年緩刑,當事人不必進監獄,卻是三年的刑罰,當事人在移民法上就屬於不得入境類,所以千萬不要以為不坐監就不是刑期。

而「遞解出境」則比不得入境更麻煩。不管是不是偷東西的小罪或重罪,凡是入境五年內,品德不佳,都可以成為遞解出境的理由。

不管是入獄或者緩刑一年,都是品德不良,而且很難有豁免,偷東西在某些州是刑事罪,即使是永久居民都能夠有被遞解出境的可能。

移民律師指出,最值得重視的是入籍,入籍的規定是入籍前的五年必須是循規蹈矩的「品德優良」,偷了東西被判刑當然不能說是品德優良,而且移民局要查以往的刑事罪名,凡是被判刑的記錄都得拿出來。

類似李先生20 年前的資料也得找出來,找出來了因為以往偷了東西,入籍前的五年內又沒有作姦犯科,入籍過關的可能性還是有,但是事過境遷找不到判刑或處罰的資料,入籍會拖很長的時間。

如果是入籍前的五年內,偷東西被捕判刑,又想入籍的話,必須在移民法庭打官司才成。

準備移民美國,在美國安居樂業,最好不要有偷東西等的刑事記錄。有了品德不佳的行為,最好要求法院不要留黑底,一般的刑事律師都要求犯案的人與法庭認罪結案換取較輕的徒刑,但是在移民法上認了罪等於品德不佳,後患無窮。

因此,認罪結案簡單快速,對有意在美國合法生活的移民來說,等於埋下了一個定時炸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