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批評以色列攻擊行動

發表:2002-07-24 0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期二(7月23日)下午在加沙市,成千上萬的巴勒斯坦人參加了激進組織哈馬斯軍事分支負責人沙哈達的葬禮。葬禮演變成加沙市多年來最大一次街頭抗議活動。

BBC報導, 在這次攻擊現場廢墟周圍的殘塬斷壁上,人們用紅色的油漆塗寫反美反以色列標語。

其中兩個標語分別是"這是美國人的武器""這是以色列人的和平"。意思是指以色列軍方使用美制F16戰鬥機發動了這次攻擊。

不過美國政府已經批評了這起攻擊。美國白宮發言人弗萊舍在談到布希總統對這一問題的看法時說,布希總統認為這是一次出手過重的行動,與中東和平的努力背道而馳。

美國的這一表態已經轉遞給以色列駐美國大使館。

弗萊舍說:"布希總統已經反覆表示,以色列需要對他們的行動後果深思熟慮,以便保衛通往中東和平的途徑。"

這是布希政府很長時間以來首次譴責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發動的軍事行動。在過去幾週裡布希總統一直把改革巴勒斯坦當局放在中東和平的首要位置。

協議

而就在這次攻擊發生前,據報巴勒斯坦各方已經接近達成一項協議,停止針對以色列的暴力活動。

巴勒斯坦內閣部長沙斯說:"這一悲劇不僅是對人類的一大罪行,更重要的是它發生在我們在爭取所有巴勒斯坦組織停止針對以色列的暴力攻擊,包括自殺式炸彈攻擊方面做出了非常成功的努力之後。"

"因此,我認為這是以色列軍方和以色列政府內部那些不想終止敵對狀態的人在作怪。"

譴責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索拉納也說,他注意到巴勒斯坦的兩個主要武裝組織阿克薩烈士旅和阿拉法特的法塔赫組織旗下的一支民兵力量達成了一項秘密協議,停止針對以色列的暴力行動,包括自殺式炸彈攻擊。

索拉納說,他認為除了譴責這一攻擊行動是一次嚴重的錯誤以外,還要說明的一點是,它對上週六開始的一系列會談都沒有什麼幫助。

儘管以色列總理沙龍對攻擊事件造成的平民傷亡表示遺憾和道歉,但巴勒斯坦方面認為這還不夠。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已經發誓將對這一攻擊採取迅速的以牙還牙、以血還血的報復。

由此可見巴以之間很有可能再次深陷怨怨相報的惡性循環。中東和平前景再次變得暗淡起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